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家家都有难念的经

世界有它原本就该有的样子,我是它的过客。一切微不足道,最终灰飞烟灭,空空荡荡。

 
 
 

日志

 
 
关于我

曾经是军人,现在是自由人! 性跟爱走,既然是青春禁果,你怎能不让少年偷食? 不做无聊之事,何遣有涯之生。

丹麦日记——天鹅湖边的老房子  

2012-10-03 05:08:55|  分类: 旅游天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喜欢老房子,每次看到有年轮的房子,我都有把它们拍下来的想法。

  

  今天出门散步,雨后的哥本哈根空气湿润清爽。我穿行在街巷中,看着那些各有特色的小房子,想着它们都有上百年的历史了,现在依然是丹麦人的居所,它们没有因为古老陈旧而被废弃和遭受拆迁的命运。走在这古老平常上百年没变的街道上,心中很难不涌动着感动,对岁月和年轮的感动。

  

丹麦日记——天鹅湖边的老房子 - 空空荡荡 - 家家都有难念的经

 

丹麦日记——天鹅湖边的老房子 - 空空荡荡 - 家家都有难念的经

 

 

  我想起很多年以前,我还是个很小的孩子,住在中国长春市的一栋不大的老房子里。那是日本人留下的房子,一栋栋的都不相同,我的童年在那里度过,那些老房子老街道是我童年中最牢固的记忆,只要想起童年,就一定会伴随着老房子老街道的画面在我脑海里出现。据说,我童年记忆中的老房子和街道都已经不复存在了,那条美丽街道上的一栋栋可爱的小房遭受了拆迁的命运,替代它们的是毫无特色的高楼。其实,我童年的房子还没有我今天拍下的这些房子年龄大,和我今天拍下的这些房子比,我童年的房子只能算是夭折了,并不是寿终正寝。童年的童画被淹没的无影无踪,只能在我的记忆里追忆了。

  

丹麦日记——天鹅湖边的老房子 - 空空荡荡 - 家家都有难念的经丹麦日记——天鹅湖边的老房子 - 空空荡荡 - 家家都有难念的经

 

丹麦日记——天鹅湖边的老房子 - 空空荡荡 - 家家都有难念的经丹麦日记——天鹅湖边的老房子 - 空空荡荡 - 家家都有难念的经 

  今天我随手拍下了这些普通丹麦人的住房,没有奢华,却让我感到最贴近生活。

 

  在这些房子的旁边,有一波美丽的湖水,我不知道这个湖水的名称,因为看到有天鹅在水中畅游,我便称之为天鹅湖。在丹麦的首都哥本哈根,这样的湖水让人感到有点像郊外,其实它就是城市的一部分。哥本哈根真是一个百年不变的城市,所有的现代建筑都在老城的外围,老祖宗留给他们的家产完好的保存下来。

 

  我坐在湖边看书赏景,感觉离现实很远,离自然很近。现实中的内容很多都是自己想出来的,只要我们不去想了,自然就回到我们的生活了。在这样美妙的湖边,还有什么理由去想那些乱七八糟的现实中的事儿呢,不想就什么都没有了,想便是烦恼。

 

  丹麦的哥本哈根,不是一个繁华的城市,但绝对是一个充满了现代化的古朴城市!

  评论这张
 
阅读(442)|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