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家家都有难念的经

世界有它原本就该有的样子,我是它的过客。一切微不足道,最终灰飞烟灭,空空荡荡。

 
 
 

日志

 
 
关于我

曾经是军人,现在是自由人! 性跟爱走,既然是青春禁果,你怎能不让少年偷食? 不做无聊之事,何遣有涯之生。

丹麦日记——多雨时节  

2012-09-26 21:08:36|  分类: 旅游天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秋天的丹麦多风多雨,现在正是丹麦的多雨季节。从我来到这里,出门总是要带着把伞。不是哗哗的大雨,但如果没有伞,也保证把人淋个透。每天看天气预报,不是上午有雨就是下午有雨。在初学英文的课文里,知道伦敦是个多雨的都市,出门一定要带伞。现在知道哥本哈根也是一个多雨的城市,整天都是湿漉漉的,至少现在是这样。

多雨的时节,湿漉漉的空气,但房间里没有潮湿的感觉。这是我在其他城市中很少遇到的情况。洗个小东小西的,晾在房间里,一会也就干了。记得在成都生活时,洗个衣服好几天不干。因为过怕了那种晾什么都晾不干的日子,所以后来,我选择住地时首先问干燥还是潮湿?中国的南方城市,我一般都只是去旅行一下而已,那种夏天潮热冬天湿冷的气候,就算是天府之国、鱼米之乡,我也只能站在一边欣赏了。怕潮湿是我难以克服问题。

我知道此时的加州和北京,正是秋高气爽的美好时节,但此时的丹麦,已经是秋风中带着寒气,我已经穿上了秋裤和秋衣。从资料中看,丹麦的夏天肯定是不热的,但冬天是四个北欧国家中最温暖了,没有传说和想象中的那么冷。

丹麦的天空是变化无常的,蓝蓝的天空中,突然会乌云翻滚。那乌云不是泰山压顶的感觉,而是高高的挂在天空,像是一幅壮观的图画,滚滚而来,滚滚而去,有翻江倒海的架势。前几年来北欧旅行,从挪威开车到丹麦的途中,就被这样的乌云翻滚深深感动,记忆深刻。现在每每看到乌云高挂的壮观景色,就想起那次旅行的深刻记忆。

丹麦日记——多雨时节 - 空空荡荡 - 家家都有难念的经

 

喜欢站在窗内望着窗外的景色,雨中的窗外一片绿色湿润,时而还有鸟儿飞过。此刻的窗外依然飘着细雨,柳枝随着风雨飘摆。一个雨中安静的世界,心好像找到了归处。那天,我突然对我的同林鸟说:丹麦挺好,把家安在这里也是可以的。我自己也知道我只是随口这么一说,是这里的安静和简单的生活,让我的心动。

一个可以安静和简单的让人心动的地方,说明它照亮了自己的心。如果可以,我是愿意常来这里小住一下的。人,有时真的需要远离自己的现实生活,去一个世外桃源,休整和重新认识自己一下,找回一个真实的自己。

多雨的时节,多情的小雨,让我的心情静静地流淌。。。。。。

  评论这张
 
阅读(294)|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