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家家都有难念的经

世界有它原本就该有的样子,我是它的过客。一切微不足道,最终灰飞烟灭,空空荡荡。

 
 
 

日志

 
 
关于我

曾经是军人,现在是自由人! 性跟爱走,既然是青春禁果,你怎能不让少年偷食? 不做无聊之事,何遣有涯之生。

丹麦日记——桑德堡小镇  

2012-11-16 03:21:37|  分类: 旅游天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老公终于讲完了他需要讲的课,可以忙一下别的事情了。

  老公去丹麦南部的桑德堡(S?nderborg)小镇出差,我是跟着去沾光的。他开讨论会,我在这个美丽的小镇闲逛,并且深深地陷入了对这个美丽的海边小镇的迷恋。。。。。。

    

丹麦日记——桑德堡小镇 - 空空荡荡 - 家家都有难念的经

                 桑德堡小镇的码头和城堡

  人类的生活环境原本就应该是这个样子的,安静、整洁、美丽、富饶。当我置身于这样的境地中,感觉人类的一切丑恶都离我远去。。。。。。就像这个安宁的海角天涯的小镇,虽然还是地球人类的一部分,但已远远地脱离和超脱了人类的世俗,与世无争地在地球的大海中静静地漂流。我想在这里永远地驻足,我更想有人类的地方都能成为这样的美丽安宁的小镇。我心中热爱的人类生活就应该是这样的。美好的环境体现的是生活在这里的一群人的境界,现实生活中涌现的美感随处可见,并沁入人的心扉。

丹麦日记——桑德堡小镇 - 空空荡荡 - 家家都有难念的经

                          桑德堡小镇景色

  小镇的人口不多,这是幸福指数高的重要成分。再美的环境,也架不住人山人海的践踏。看来希望通过增加人口来改善生活是万万使不得的。人口大国都是和贫困挂钩的,人灾是所有灾难之首。看来控制人口还真是造福于人类和地球的首选,地球及地球上的所有物种因人类的存在而遭殃。人类为了自己的生存而不管其它的死活,为此,人类自己也陷入深深地苦海之中。

丹麦日记——桑德堡小镇 - 空空荡荡 - 家家都有难念的经

                        小镇街景

 在桑德堡小镇,我经历了一个从未遇到过的经历。当我们来到事先订好的旅店时,给了我一个很大的惊喜,我没想到这家旅店是这么的温馨可爱,充满了欧洲的古典风情。旅店的建筑看上去就是一户人家,建筑风格是充满了古典美的一栋小楼。我们走进去时,旅店的前台没有人,小楼很安静,叫了几声,没人答应。老公在电话前发现一张纸条,上面写着“请打这个号码,我两分钟就到。”老公把电话打过去,接电话的是位女士,她说她突然有事,过不来,电脑是开着的,你自己找到你的名字,然后就会知道你们要住的房间号,钥匙在墙上挂着,每个钥匙都有房间的标号,你们自己拿钥匙开门就好了。还有在前台桌子的一个小架子上,有无限上网的密码小纸条,你可以拿一张。然后说一句明天早餐时见,就把电话给放了。我们入住过很多酒店旅馆,这是第一次以这样的方式入住,感觉新鲜又温馨,真是有到家的感觉。这里人与人之间充满了信任,虽然旅店的前台没人,但我们却完全没有被冷落和不方便的感觉,相反,还感觉到了人与人之间的信任、随意和温馨。这个小插曲小经历给了我愉悦感,我在心里深深地说了句:这小镇真可爱。

丹麦日记——桑德堡小镇 - 空空荡荡 - 家家都有难念的经

                       我们下榻的旅店

第二天早上,我们去用餐时,和这位女士见面了。她就是个家庭小旅店的老板。用完餐后,我们和她聊一会。于是,我们知道了这家旅店一开始也是一个私人住家,房子建于1910年,1950年这栋房子的主人决定把这栋房子改成了旅店,一直到现在。其中换了好几位主人,现在被这位女士买了。这位女士的家住在这个小旅店的对面,通常客人来了给她打电话,她两分钟就到。昨天她不能过来是去学校接儿子了。

旅店的老板娘还告诉我们,桑德堡小镇原来是属于德国的,当时小镇上同时住着德国人和丹麦人。1920年代,当地居民通过投票,把桑德堡划给了丹麦。所以桑德堡是丹麦离德国最近的地方,站在海边望过去,海的对面就是德国。小镇上上了年纪的人都会讲德语,现在小镇上还有个德语高中。

丹麦日记——桑德堡小镇 - 空空荡荡 - 家家都有难念的经

                          小镇一景

桑德堡小镇有一个古城堡­——桑德堡城堡,这个城堡是欧洲最古老的城堡之一。我在网上查了一下,桑德堡城堡最早可以追溯到1158年,不过当时的城堡不是现在这个样子。十四世纪和十五世纪时城堡在原来的基础上逐渐被建成现在的样子。在城堡的旁边还可以见到原来的一些废墟。原来城堡是属于皇家所有,现在属于丹麦政府。现在城堡已经是一个博物馆,我很遗憾的是没能进入城堡里去参观。我去城堡时是星期一,而刚好每个星期一城堡不开放,给我留下这个遗憾,成为下次再来的理由。

丹麦日记——桑德堡小镇 - 空空荡荡 - 家家都有难念的经

                        桑德堡城堡

在城堡的外面遇到一位老人,我们随意的聊起来。他告诉我城堡的地下室曾经是个监狱,当然那是几百年前的事了,也曾经是个军营,住着德军和丹麦军,当然也是几百年前的事了,还有个伯爵曾经住在这里。老人还告诉我他曾经在桑德堡小镇住过很多年,现在住在德国,因为女儿在德国,他和老伴也就去了德国,今天是来城堡参加一个会议。我问他德国和丹麦你更喜欢哪里?他说没什么不同,都一样。老人看上去有七八十岁了,但很健谈,会丹麦语、德语和英语。一个很好的老人。

丹麦日记——桑德堡小镇 - 空空荡荡 - 家家都有难念的经

                   老人离开时我拍下了老人的背影

 我喜欢桑德堡小镇,也喜欢桑德堡城堡。小镇安静祥和,城堡古老庄严。这次的小镇随意游,让心灵有了一次洗涤。如果人类的居所都如桑德堡小镇,谁还往大城市去挤!

远离大城市的乌烟瘴气吧,去小城安居乐业。

丹麦日记——桑德堡小镇 - 空空荡荡 - 家家都有难念的经

                     清晨的小镇码头情悄悄

 

  评论这张
 
阅读(868)|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