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家家都有难念的经

世界有它原本就该有的样子,我是它的过客。一切微不足道,最终灰飞烟灭,空空荡荡。

 
 
 

日志

 
 
关于我

曾经是军人,现在是自由人! 性跟爱走,既然是青春禁果,你怎能不让少年偷食? 不做无聊之事,何遣有涯之生。

日本闲散记(五)2010-07-17  

2010-07-19 12:23:12|  分类: 旅游天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时代风貌

  很多人写游记喜欢写当地的风土人情,成千上万的游客,早把一个地方的风土人情写的滚瓜烂熟了,我再跟着重复,就真的没有什么意思了,就算不是抄袭,也很难写出什么新名堂了。所以,我觉得游记只能写写自己在旅游时的奇遇和感受,所见所闻就是开眼。再有就是,一个人在一个从来没来过的地方发呆冥想,才是最真实的旅游记录。

  到日本这么多天来,有一件事是最让我少见多怪的,也算开了眼,不知其他游客有没有注意,或者是人家都视而不见,只有我少见多怪罢了。事情实在太小,说出来三八一下也无妨:我在商店买东西付款时,看到很多男人使用女式钱包,难道钱包在日本没有男女之分吗?第一次看到一个男人拿出一个女人钱包时,我以为自己看错了,反复看了这个男人好几次,最后确定自己没看错,的确是个粗旷的男人之手,拿着一个女式钱包,在场的人除了我感觉奇怪,其他人都视而不见。之后,我又看到好几次类似的情景。之后,我就这个问题,问了一下身边的朋友,他们说日本人的确在钱包这个问题上,没有严格的男女之分。想想也是,本来现在就是一个很中性的时代,人们的穿着都已经很中性化了,何况钱包呢?我的境界又有所提高了,期待有一天满大街都是拿着女人包的男人,而女人也早有穿西服带礼帽的了,男女风格互换,世界更和谐了。

北海道

  北海道成了今年中国游客的疯狂之地,因着去年的一部《非诚勿扰》贺岁片,中国人就一窝一窝的被忽悠到那里去了。日本人很开心,觉得日本经济有救了,看着中国人大把的花钱,买日本人平时都舍不得买的东西,日本人开心坏了,给中国人多鞠躬几次,钱就都进了日本人的包。花钱的感觉真好,挣钱的感觉更好,期望永远这样和谐下去。

  老公把我和女儿从美国招到日本的和歌山,几天后,他自己去了北海道,把我和女儿扔在了和歌山,大家评评理,有这样当老公和父亲的吗?不过这对我们来说已经是家常便饭的事了,把老婆孩子当作行李,想放哪放哪,想起来了就来取,想不起来就让我们在那里多呆几天,反正不把我们丢了为原则,我们是他一辈子的行李。

  老公去北海道不是去游山玩水,是北海道大学一位著名的被授予过日本天皇奖的教授邀请他去会面,机票是北海道大学给预先买好的,当老公给我和女儿订票时,机票已经售完,并被告知,北海道充满了中国人,简直成了中国人的天下。不能和老公同一班机去北海道,我也就不想去了,我对人满为患的旅游地带从来就是退避三舍的。北海道,我会找一个清静的季节去看看住住,不是现在。

  和老公总是两地分居,即便在旅行的途中,也要中途玩一次分居。和老公从恋爱到结婚到生孩子到孩子即将进入大学,都在断断续续地分居,我们就是一对分居夫妻。总是在过久别新婚的时光,所以离婚的可能性就基本为零了。

  下次去北海道度一次蜜月。

  评论这张
 
阅读(824)| 评论(3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