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家家都有难念的经

世界有它原本就该有的样子,我是它的过客。一切微不足道,最终灰飞烟灭,空空荡荡。

 
 
 

日志

 
 
关于我

曾经是军人,现在是自由人! 性跟爱走,既然是青春禁果,你怎能不让少年偷食? 不做无聊之事,何遣有涯之生。

日本闲散记(四)2010-07-14  

2010-07-18 06:09:59|  分类: 旅游天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旅行是一种习惯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出门旅行不再是为了行走,也不再是为了观光,仅仅是到一个没去过的地方随意地住上一阵子,甚至可以不去在意这个地方有什么特色,我发现了什么就是什么,我感到了什么就是什么,一切以我自己的发现和感受为主,没有事先的科目和纲领。


  旅行就应该是很随意的,不必给自己预计一堆的收获,更不必让自己通过一次旅行就得到了什么,我们完全可以一无所获,我们可以空空地去,空空地回,这样的随意和放松,难道不是一次难得的一意孤行吗?不要为了什么而去做什么,我们就是要为了什么也没有而去做什么。


  还是那句话:旅行就是换个地方吃饭睡觉!至于你看到了什么?领略到了什么?那都是捎带的,有就有,没有就没有。生活中看到和领略到的东西随处可见,不要把人生的意义赋予一次偶然的旅行。有时我觉得没有意义的事情是因为我们还没有发现它的意义,我们没有发现没有意义本身就是如此有意义的一件事。做什么事都要赋予一个意义,就和做什么都要讲究功利一样,把生活中的每件事都变得很俗很累了。


  有时就是为了离开一下而去旅行,这样的想法就足以让我们开始一次快乐的旅行了。


  不知为什么,这次旅行并没有让我感到很多的兴奋和新鲜感,岁月的增长让我感到新鲜的东西越来越少,即便换了环境,也不觉得怎样。当很多事情成为了一种习惯,兴奋和新鲜感就不再重要,我们只是在按着我们的习惯生活。生活其实就是众多的习惯组成的,所谓不同的生活,就是不同的习惯而已。在哪里生活都一样!这就是我此刻的感受。


  说道习惯,我想插一句:当恋爱成为一种习惯,那情感就不会再受伤害了。不习惯恋爱的人,才会被情说伤。我说的是一种现象,和对错无关。现象容易陈述,法官难当。


  在旅行的同时得到一份工作,是一个很好的人生经历,也是很值得开心的事。女儿得到一份教英语的工作,教一个九岁小男孩英语,每天两小时,每小时一千日元。这是她人生的第一份工作,她做的很认真。小男孩很调皮,我都不知道她怎么和这个小男孩周旋,让她自己去面对吧,我只告诉她,要对得起人家付给你的钱,我一直觉得孩子应该在放暑假的时候找份工作,钱多钱少不重要,重要的是让他们早点体验真实的生活。时间虽短,但是好经历。


  在一个语言不通的地方旅行挺好玩,很多事情要靠自己的眼睛和思维判断。日本餐馆的菜单没有英文的,我只能根据图片来点餐,遇到没有图片的菜单,我就只好走人了。日本人很热情礼貌,见到顾客进来,就点头哈腰的说一大堆,但我听不懂,他们也不管我懂不懂,只管说他们的,我只能对他们微笑点头,然后把想要的菜指给他们看,倒也是挺简单的。





您想拥有和网易免费邮箱一样强大的软件吗?
  评论这张
 
阅读(518)|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