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家家都有难念的经

世界有它原本就该有的样子,我是它的过客。一切微不足道,最终灰飞烟灭,空空荡荡。

 
 
 

日志

 
 
关于我

曾经是军人,现在是自由人! 性跟爱走,既然是青春禁果,你怎能不让少年偷食? 不做无聊之事,何遣有涯之生。

日本闲散记(二)2010-07-11  

2010-07-14 15:47:52|  分类: 旅游天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和歌山

  和歌山位于日本最大的半岛——纪伊半岛上,也位于大阪南部,从关西国际机场乘车只需三十分钟即可抵达和歌山市。日本环球影城及大阪市与和歌山只是一个小时的车程。和歌山青山绿水,海川壮观,有日本屈指可数的温泉乡白滨和胜浦,还有众多的观光景区。


  日本人自己形容和歌山:涓涓成涌的温泉,雄伟壮丽的自然。此处是真正的日本缩影。


  住进和歌山大学为老公提供的公寓式酒店,就到了在和歌山的临时的家。公寓不大,却小巧可爱。是日本式的风格,没有床,睡在地上。我喜欢这样的体验,睡了一辈子的床,总算可以名正言顺地在地上摆摆大字了,可以随意的翻滚,没有掉下去的危险,最实在的莫过于和大地亲密无间了。公寓里有一个小小的阁楼,顺着小小的梯子上去,直接就进入了别具一格的睡眠天地。把阁楼给了女儿,让她一个人在那里铺天盖地的去乱吧,不然天天面对她的散乱,我疯掉的可能性会增加百分之五十。剩下的百分之五十何以应对生活中那随时出现的不可预知的崩溃事件?学会躲藏和逃避,的确会给生活增添百分之五十的快乐。生活教会了我很多,我真的越来越聪明了,向我学习吧。


  在这小小的公寓酒店里,我有一种小时候过娃娃家的感觉,小小的厨房,小小的浴室,小小的洗衣机,乖巧又不失其功能。在我五十岁的时候,在我感觉一切都在走下坡的时候,让我重拾一下童年的快乐,让我认识到五十年并不是很长,童年就在身后,转身就可见到,重回童年心态吧,向着五十岁相反的方向走,一百岁的时候就是零岁了。生活本来就是原地踏步,所以不必瞎忙乎。


  早上起来把该洗的衣服洗了,做早餐,然后收拾房间。贤妻良母就是贤妻良母,什么时候都改变不了其本色。一切完毕,决定上街去转转。女儿因为时差,继续睡她的懒觉。当妈妈的可以不理会时差,而且可以顶着时差到处游荡,这是什么精神?这是伟大的虎毒还不食子的精神!就算被孩子气个半死,也不会弃子而去。真是卑贱而伟大啊。


  和歌山的确是个小城市,没有大城市的车水马龙,虽然不失现代化的建设标志,但也散发着边远城市的朴实和清净。周末的早上,街上的人和车寥寥无几,走在街上,可以慢慢欣赏这座城市的一切,尽管它和一般小城市没有什么太大的差别,但对初来乍到的我来说,这般格外的清净增添了我格外的心情——我喜欢在清净中漫步,喜欢在清净中自作多情,宛如这座城市对我格外的青睐一样,不自作多情一下,就对不起它的清净和青睐。


  在一个7ELEVEN方便店里,一位年轻的店员听到我和老公在挑选物品时讲中国话,在我们付款时,她主动用中国话说:你好!原来她是来自中国山东的留学生,中国人真是无处不在。听说我老公是和歌山大学的访问学者,就说要不要我介绍我的教授和你认识?我的教授也是中国人。当她说出她的教授的名字时,我们笑了,原来她的教授正是邀请我老公来这里做学术访问的那位教授。很热心的一女孩,还是山东老乡。


  和歌山的夏天是潮热潮热的,即便在不是很热的情况下,我依然能感到空气中的潮湿。我不怕热,我巨怕潮。


  我喜欢成都,但因为潮湿,我离开了那里。我不喜欢济南,但因为干燥,我选择过那里。很多在南方长大的人,都不喜欢北方的干燥,而我例外,我偏偏喜欢干燥,我呆在加州的一个主要原因,就是因为加州干燥。


  潮湿的气候让我有点不敢出门,但我来到这里,绝对不是为了躲避潮湿而呆在房间里的,我必须迎着潮湿的空气东游西逛,融化在这蓝色的潮湿中。“昭昌跳下去了,唐塔也跳下去了,你也跳下去吧。向前走,不要朝两边看......”此刻,我想起了日本电影《追捕》。


  闲散的思维,总是这样飘零不定......

  评论这张
 
阅读(469)|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