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家家都有难念的经

世界有它原本就该有的样子,我是它的过客。一切微不足道,最终灰飞烟灭,空空荡荡。

 
 
 

日志

 
 
关于我

曾经是军人,现在是自由人! 性跟爱走,既然是青春禁果,你怎能不让少年偷食? 不做无聊之事,何遣有涯之生。

这个夏季——高中甜心  

2009-09-04 12:52:11|  分类: 胡言乱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想人人都有过初恋,或早或晚,或男或女,初恋在人的生命中总会不期而遇。

我的初恋是在我的高中时代,懵懵懂懂地喜欢上班上的一个靓仔,当然我也是属于靓女一类的,和靓仔走在一起,是公认的天生一对。可惜毕竟是年幼无知,色胆如鼠,时代又是那样一个纯真年代,所以,我和靓仔之间除了眉来眼去心照不宣外,纯洁的连手都没有机会摸一下。

所谓“高中甜心”,是我根据英语的"High School Sweetheart”翻译而来,至于是不是准确,就那么回事吧,反正只要发生在高中时代的恋情,就都叫“高中甜心”就对了。高中以后的恋情,就不叫甜心了,我觉得应该叫“闹心”!

我的初恋情人现在成都,他虽然是我的初恋,但终没成眷属,我也没有遗憾,只是觉得经历是精彩的,回忆是浪漫的,多少年之后再见,也是温馨的。人的情感世界本来就不应该是那么狭隘的,我不可能老是把自己的感情世界停留在初恋阶段,和他的关系早就成了多年的老友关系,见了面自然而温馨,天南海北的聊聊,就是不再谈情说爱,境界早已超越了初恋。人生的这个阶段还玩初恋那一套,就有点太装嫩了吧。人生的每个阶段都有每个阶段该玩的东西,初恋这事儿该轮到我女儿了。

这次来成都的时间虽短,但还是要约上几个朋友见面聊天。在我要离开成都的当天下午,几个老友在一起聊天,其中就有我的初恋情人,朋友之间开着玩笑,还对我身边的女儿说:知不知道这个叔叔是谁啊?他是你妈妈的初恋情人。女儿的中文不好,问我什么是初恋情人?我就用英语对她说“High school sweetheart”,女儿一听,兴奋起来:真的?真的?怎么没听你说过?女儿到了对父母的恋爱史感兴趣的阶段,她毫不排斥见妈妈的初恋情人,还觉得妈妈太酷了,有这么有形的叔叔当初恋情人。女儿并不问我为什么没和初恋情人结婚,在女儿这一代的观念里,初恋情人本来就不是拿来结婚的,初恋情人是拿来爱的,拿来快乐的,和初恋情人结婚,不是太傻了吗,呵呵,多么不同的一代,多么幸福的一代,敢想敢做,只要不杀人放火,谁又能把你怎么样!

女儿这一代和我们的青春时代比,是翻天覆地的。我们十五六岁的时候,心里喜欢了那个男生,绝对不敢和父母讲的,父母也是绝对不允许自己的孩子玩什么所谓的早恋。高中阶段对异性产生兴趣和好感,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到了我们父母那一代的眼里就成了早恋。文明用语是早恋,遇到粗鲁的就直接叫你流氓了。我的女儿没有这方面的烦恼,她喜欢谁了,就直接了当的说出来,毫无顾虑,今天喜欢了,明天又不喜欢了。每当她说不喜欢了的时候,我就说:不喜欢好,瞎喜欢什么!我无形中也成了她姥姥了。

女儿见了她妈妈我的初恋情人,回来对我说:妈妈,你要是和他结婚,我可能会长得更好看些。我说:妈妈要是和他结婚,生出来的就不是你了,再好看也没用。女儿又说:我不在乎,只要好看就行!真是童言无忌。

回到美国,女儿和她爸爸说:妈妈的初恋情人比你好看。她老爸做了个鬼脸说:他没我有才也没我有财!

我成了见了才和财就忘色的人了!没关系,只要不见色忘义就好了。

 

 

  评论这张
 
阅读(822)| 评论(5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