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家家都有难念的经

世界有它原本就该有的样子,我是它的过客。一切微不足道,最终灰飞烟灭,空空荡荡。

 
 
 

日志

 
 
关于我

曾经是军人,现在是自由人! 性跟爱走,既然是青春禁果,你怎能不让少年偷食? 不做无聊之事,何遣有涯之生。

下辈子还嫁他?  

2008-09-04 14:20:40|  分类: 胡言乱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几年前,几个朋友一起聊天,一个很无聊的话题:下辈子你还嫁给现在这个丈夫吗?几个朋友中,只有一个说她还会嫁给现在这个丈夫!我听了后,不知是应该感动还是应该悲哀,都什么年代了,还有这么老套和牢固的情感,居然不想尝鲜?就算是有重新选择,有尝鲜的机会也不要!这辈子忠贞了还不够,还要忠贞到下辈子!看她那副忠贞甜蜜的样子,我想说她一声傻冒都没忍心说!

  就是这个下辈子还要嫁给现在这个丈夫的女士,前阵子打电话给我,而且是一连几个电话,让我去她家摘枣子。我就纳闷儿,摘个枣子还象十万火急似的干什么?我抽空去就是了。我被她催得不知所措,放下一切,象是要去救火似的去了她家。我边摘枣子边问她:你老公呢?今天不休息?周末还上班?她说:他上什么班,早就失业了,现在外面打零工。我说:那也没关系,你老公有手艺,随便找点活就能挣到钱。朋友的老公是个很能干的人,什么都会修,什么都会做,什么坏了,找他,都能帮你解决。这样的人,在美国很能派上用场,要混碗饭吃,是很容易的。他原来在一家美国的建筑公司上班,这两年房地产下滑,大批的员工被解雇,所以他也就离开了公司。被公司解雇并不是悲哀的事,这在美国是常见的,一个人一生中没被解雇几次,都觉得活得没意思,至少被别人认为这是一个在一棵树上吊死的人。多郁闷,连多找几颗树的心思都没有,和这样的人在一起,他自己不死你都得被他闷死!

  正说着她老公不愁找不到活干之类的话,我的这位朋友便把话题转了:现在不是他能不能找到活的问题,现在是他根本不想回这个家的问题!我说:怎么了?他不回家住哪里?朋友说:在外面认识了一个寡妇,说她可怜,就帮她修这修那,三修两修的就修出感情了,现在连家都不想回了,心全在那边了。我望着朋友满脸的泪水,真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她!多老套的一个故事,完全没有一点的精彩!我常说,就是玩心跳,也玩的惊天动地点,这样的故事,连丝毫的波浪都激不起,别人听了,只会觉得怎么这么简单就把心给抛了出去,没见过女人啊!

  我对朋友说:你老公也就是图个新鲜,等这个新鲜劲儿过了,他自然就回来了。我相信他并不想放弃这个家。你现在第一要做的的就是保护好自己,到了这个份儿上,就把自己放在第一位吧。好歹他都是孩子们的爹,就让他来去自由吧。很多事情的发生都是一种正常现象,别看的太严重了,你该干啥干啥,想干啥干啥,就当什么也没发生!我知道我有点站着说话不腰疼,但我不这样又能怎样呢?其实我腰疼的时候也是站着说话的!

  想到朋友说过的那句话:“下辈子还嫁他!”现在不知道她还是不是这样想?我想下辈子她可能是没希望再嫁他了,这辈子还没过完,老公就想逃了,下辈子还去缠他,他可能宁愿没有下辈子。其实,朋友的老公也不是个坏人,他的这种行为是非常人性的行为,二十多年对着一个女人,就算不出轨,也早没了兴趣。这里没有谁对谁错的问题,错就错在人们把婚姻和爱情扯在了一起,婚姻能够维持到两个人都入土,多半是因为利益关系和亲情关系,到最后其本上是和爱情没一点关系。那些把爱情当做婚姻基础的人,到最后总是收获一个破碎的婚姻。婚姻里,一定要有超越爱情的东西,才能白头到老!

  婚姻就是两个人搭伴过日子,在这个过程中,如果能成为亲人,那便有了稳固的婚姻基础,如果成不了亲人,也千万别强求,别悲哀,谁也别觉得欠了谁的,一切都是自找的,只要放手,一切就了。就怕那种双方都成仇人了,还不肯放手,这种宁愿对不起自己,也要对不起别人的人,谁遇到谁倒霉!

  我想我的朋友是不想离婚的,她的老公也不想不要这个家,只是他的心里有了别的女人,所以两边都放不下。家庭是他的亲情,情人又勾他的魂儿,几天不见就难受,所以干脆公然住到情人那去了。这种事,本来是属于隐私,如果做到公然如此,就实在是有点没劲了。一个有品味的人,不会把事情弄到这种地步。一个常常遭遇爱情,又公然接受爱情的人,往往是没什么品味的人。男女之间,往往是性很容易,爱很难!但是,一个有品味的人,爱和性就都变得不容易了。

  没有婚姻的时候,爱情很重要。有了婚姻后,婚姻就比爱情重要。所以,婚后又遭遇爱情时,千万藏好了,如果弄得满天下的人都知道,那就没法享受这段美好的爱情了。再说了,爱情本来就是因为短暂才真贵,所以,千万别为了那短暂的甜蜜而伤了自己的亲人。偷偷地,打枪的不要!这样就天下太平,相安无事了。不是教大家学坏,是告诉大家,首先要保护好亲人,才能彻底保护好自己。我永远是站着说话不腰疼,所以,我就常常胡言乱语!

  我不是哪壶不开提哪壶的人,不然我就会问她:下辈子还嫁他?我要真这样问了,人家不骂我是落井下石才怪。

  夫妻做一辈子就好,千万别下辈子接着做,越是好夫妻,就越要替对方着想,告诉他:别再娶我了,去娶别的美女吧,如果实在是觉得舍不下,就做个地下情人,打枪的不要!

  呵呵,胡言乱语、胡言乱语!  

  评论这张
 
阅读(780)| 评论(9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