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家家都有难念的经

世界有它原本就该有的样子,我是它的过客。一切微不足道,最终灰飞烟灭,空空荡荡。

 
 
 

日志

 
 
关于我

曾经是军人,现在是自由人! 性跟爱走,既然是青春禁果,你怎能不让少年偷食? 不做无聊之事,何遣有涯之生。

眼泪哗哗的  

2008-01-31 13:23:27|  分类: 胡言乱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部《士兵突击》,让我激动了好一阵子。

  虽然现在是个自由人,但骨子里还是个军人。没办法,一出生就打上了军人的烙印。

  别人看《士兵突击》是什么感觉?无从得知,我自己的感觉却是至深至爱至热至痛的。所有的一切都是我不需要想起也永远不会忘记的,即便我远离了那一切,一切依然深深地留在我的心中。我依然也永远在以一个军人的姿态和风格活着,除了军人,我不知道我还能成为什么?一生所热爱和欣赏的就是军姿,所以,无论做什么,我永远都以军人的姿态。

  《士兵突击》里的人物,个个鲜明活现,宛如当年我身边的一干人马。最喜欢高连长--高城这个人物,因为那就是骨子里的我自己。很久没和自己面对面了,突然打个照面,还真感到有点亲切,不免又开始自恋起来。我从来不号称自己是个好兵,更不可能号称自己是个孬兵,连长说我是个屌兵,我挺高兴。屌兵比孬兵好比好兵酷!没事的时候总是掉链子,关键时候从来不掉链子,这就是我。连长拿我没招儿,牙咬得嘎嘎响。有一次射击训练,第一次实弹时,每人三发子弹,我上去乓乓两抢,两个光头,连长急了,上了一看,我的星标定错了,连长两眼冒火,恨不得当场就把我给拉下去毙了。星标从新调整后,剩下唯一的一颗子弹,我又乓的一声,打了个十环。连长一点没高兴,两眼的火光变成了两道想吃人的蓝光。讲评时,我是唯一打光头的人,也是唯一打十环的人,好人坏人我一个人全当了。连长暴跳如雷,自然是没有一句好话。而我,除了自豪还是自豪。我知道,让连长暴跳如雷的,不是我那两个光头,而是我那唯一的十环。还有一次投掷训练,练习时,我总是连里的最后一名,实弹那天,我神不知鬼不觉的又拿了一个第一,那手榴弹是怎么投出去的,我自己也不知道,只觉得这实弹比训练弹轻多了,这事到现在我也没想明白,我怎么就拿了个第一?不管怎么说,我成了名副其实的屌兵,战友编了个顺口溜:“洪湖水浪打浪,不浪白不浪,一浪浪到浪尖上。”

  在国内时,我从未离开过部队,生在部队,长在部队,又服务于部队,我的青春岁月献给了部队。部队是艰苦的也是快乐的,我很开心自己人生的某一个阶段是在部队度过,那是非常快乐的一段时光。艰苦、单纯、快乐、飞扬,当然,有时也会洋相百出,但也精彩绝伦。

  说自己像高连长,是他的性格、心态、风格、行为,都让我看到当年的自己。看着他,我笑、我哭、我陶醉、痴迷、回首。眼泪哗哗的......

  近几年,描写军队故事的连续剧很多,只有这部让我眼泪哗哗的。我在想,如果当年我不兴风作浪地玩出国,现在也是军中某一个谁了,这是可以想象得到的。不过,如果真那样,我是无法想象自己现在的生活的。所以,放弃一种自己早已看到的结果,去追求一种未知的结果,也算是一种军人的风格和风范吧。我不后悔自己当年的选择,毅然决然,斩钉截铁,驷马难追。当过兵的人,就是要明知征途有艰险,越是艰险越向前。以一种军人的姿态,过一种非军人的生活。不怕!不悔!

  离开军队后,唯一和在军队时一样的是,我依然过做一种单纯的生活,因为军队已经把我给锤炼成了一个单纯的人。单纯是快乐和难得的,能拥有单纯,不仅仅是一种心态,更是一种能力。这是我最要感谢军队的,让我有了一种拥有单纯的能力!

  尽管当年的哥们儿们都说,我的选择是对的,其实我更想说,一切都是命运,在命运的驱使下,只有毅然决然。纵然脚下有千条路,你能走的只有一条。

  人生万里长征路,再回首,《士兵突击》竟让我眼泪哗哗的。

  评论这张
 
阅读(330)| 评论(4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