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家家都有难念的经

世界有它原本就该有的样子,我是它的过客。一切微不足道,最终灰飞烟灭,空空荡荡。

 
 
 

日志

 
 
关于我

曾经是军人,现在是自由人! 性跟爱走,既然是青春禁果,你怎能不让少年偷食? 不做无聊之事,何遣有涯之生。

我的放飞生活(十)  

2007-10-22 03:39:50|  分类: 旅游天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挥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

一切的开始都是因为有结束。开始、结束,人生不断重复着这周而复始的程序。重逢、分离,也是人生的一个内容,经历的多了,也就默然地接受。重逢不必隆重,分离也不必悲伤。多年来的走走来来去去,我早已习惯和喜欢了安安静静的进行一切。

静静地来,悄悄地走,宛如徐志摩的“再别康桥”。

因为有一个家,所以放飞自己的时间不能太长。从武汉回来,就一直呆在济南陪伴父母,也顺便重读《红楼梦》。有意无意地翻着这本我在初中时读过的《红楼梦》,庆幸它如今还依然平静地摆放在父母家中的书架里,让我重读它时,不时地想起十五岁第一次读它的感受,也细细地查找着当年自己是否在书中留下了什么痕迹。书的封面已经破旧,但书中的诗句,我依然像当年那样反复地阅读,感受诗句寓意的同时也回味着当年十五岁的我自己。

当年读《红楼梦》,还遭到爸爸的反对,爸爸说:小孩家家的读什么《红楼梦》。那个年代的家长对孩子的教育充满了时代的烙印,除了毛语录,什么都是毒草。我的女儿今年十四岁,她要是能主动读《红楼梦》,那该是一件多么令人高兴的事。

有一天家里就剩下我和妈妈,我对妈妈说咱们也别做饭了,我带你去吃湖南菜吧。离家不远的地方开了一家湖南菜馆,朋友请我去吃过,感觉还不错,所以想带妈妈也去尝尝。妈妈象孩子一样开心,虽然嘴上老是问贵不贵?我说贵不贵怎么了,你就吃吧,别一辈子都想不开,钱不就是拿来花的吗,您现在上不用养老,下不用养小,老想着攒钱干什么?再说了,是女儿请妈妈吃,您就放心大胆地吃吧。那天妈妈很开心,虽说有痛风的疾苦,但还是潇洒地吃一顿毛家红烧肉和湖南农家小炒等很具湖南特色的佳肴。就要返回美国了,我真想在返美之前每天都请妈妈出去吃饭,随她想吃什么都行。可妈妈就是一看女儿花钱就心痛,总想让女儿把钱数好了放好了,永远别花。其实我回来,就是想为父母花点钱,让父母知道,他们的孩子能为他们买单,他们也是很好命的。

和每次一样,在离开之前总要为带东西的问题有一番争执。妈妈总是想让我带很多东西回美国,和妈妈说我什么都不需要,在美国什么都能买到,妈妈总是抱怀疑的态度。争执的结果总是最后把所以的东西都放进我的箱里,我真有些无可奈何。想想是妈妈的一片爱心,就带着吧。回到美国,总是要引来老公和女儿的一阵嘲笑:“怎么什么东西都带啊”。我说不带老妈不开心,就全当把老妈的爱心和开心带了回来。

我出门旅行,喜欢轻装上阵,不喜欢大包小包的拖累。人生也是这样,拥有的太多,都是负担。

返回美国的前一天,在北京度过了一个快乐的时光。战友在机场接我,多年没见的战友,相见依然如故。聊天儿、吃饭、咖啡、酒吧,让我的放飞生活有了一个完美的句点。记忆深刻的是三个贵州人餐厅,真的不错,品位和佳肴都合我的意。以后再到北京,就有了一个好去处。北京的高档酒吧,我还真没去过,这次算是领略了一下。酒吧的鸡尾酒,对我来说,清水一般,清新悦目,至少不会乱性。有时间去坐坐酒吧,挺浪漫的感觉。

我的这位战友,是个摄影高手。当年我们在一个连队时,他就喜欢摆弄相机,曾为我拍下过很多青春岁月的身影。岁月如歌,现在翻出来看看,真是别有一番滋味涌上心头。很多年过去,回忆已经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虽然各奔东西打拼着,但共同经历过的岁月,永远记忆犹新。

一天,在网络上浏览,一不留神闯入了他的摄影展。真是缘分,人生无处不相逢,我由衷地祝贺他的艺术成就。汪建宏可可西里摄影作品展

我的放飞生活在与战友的相逢中快乐地落幕。然而,一切都没有结束,生活永远都是刚刚开始,每一天都有一轮新升起的太阳。

和每一次的离别一样,我挥辉手,留下所有属于这里的一切。

  评论这张
 
阅读(247)|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