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家家都有难念的经

世界有它原本就该有的样子,我是它的过客。一切微不足道,最终灰飞烟灭,空空荡荡。

 
 
 

日志

 
 
关于我

曾经是军人,现在是自由人! 性跟爱走,既然是青春禁果,你怎能不让少年偷食? 不做无聊之事,何遣有涯之生。

我的放飞生活(九)  

2007-10-13 09:56:30|  分类: 旅游天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再见武汉

  

天下没有不散的席。武汉,我终于要和你说再见。

相见是缘分,分离也不必伤悲。总感到时间太快,吃喝玩乐在武汉,一周的时间实在是太短,还有很多可看可吃的东西没有去领略。在心里对自己说,下次吧,一次性的烧杀掠抢个精光,那下次来干什么?就领略一片废墟吗。给自己留个想头,给自己一个回头的理由。虽然我提倡随心所欲的游荡,但所游之地必有吸引我的亮点,奔着亮点去,哪怕飞蛾投火,在烈火中永生,在烈火中飞扬。

我对哥们儿说,我要去享受一下高档的晚餐,不要特色,不要大排挡,不要老是平民化,咱也高消费一下。人就是这样,高档高雅的时间长了,就觉得有点累,老得绷着,不能做有损于体统的事,不能信口开河的讲粗话讲大话,有太多的条条框框和礼节礼貌。抽时间给自己一个机会,虽不是高官贵爵,也做一下微服私访状,串到民间凡尘,吃喝玩乐体验民情,自由散漫够了,又觉得不能老这样游手好闲,于是又回归拘谨,回归属于自己习惯了的状态。大排挡的风格虽然好,但总是缺少清静的环境和高雅的气氛。生活中总得拥有一些属于自己的清静和适合自己的高雅,所以在体验了大排挡和领略了民间小吃之后,我还是想在离开武汉之前,能高消费一把。

哥们儿带我去了武汉很著名的三五醇酒店,绝对的大型餐馆,外形是欧式建筑。夜幕降临,灯光闪烁,给人一种宫殿的感觉。我还从没见过这样巨大而又有辉煌感觉的餐馆。民以食为天,这样一个美丽建筑,让我从心里第一次升起了对食物的崇拜,况且,这里聚集的是天下美食。

走进这家美食宫殿,的确感到宽大气派,但并不安静。或许是中国人太多,走到哪都乱哄哄的人声鼎沸,我知道,我今晚想要的气氛是不会有了。也好,就见识一下这美食宫殿吧。菜的品种很多,菜的样式很美,味道也不错。两人的晚餐,真是无法消受太多的佳肴,从真正的意义上说,也不是为了消受佳肴而来。

两人的晚餐,美食佳肴总是一种衬托,衬托着一种心境,一种气氛,一种两人之外无法领略的东西。这一切并不觉得有多神秘,但是难得。哥们儿为我点了一份木瓜炖雪蛤,这是我一身中第一次品尝这个美食,我让哥们儿一起品尝,哥们儿说这是专门为你点的,你一个人吃吧。我知道这是一道对女人很有滋补作用的美食,为我送行,你没用美酒,而用了这道美味,可见是用心别具一格。我忽然感受到这是一件很浪漫的事,一种不需要做任何表白的浪漫。很多时候语言真的是多余的,只有默默地感受,才能全部获取。浪漫和幸福一样,就是一种感觉。

武汉的夜晚是热闹的,尤其在这夏季的夜晚,有热浪,有繁星,还有广场上成群的跳舞大军,这也是武汉的一个特色,一到傍晚,就到处可见跳舞的人群,不分男女老少青红皂白的都在那里摇摆挥舞,真是整个城市都在娱乐。在这娱乐的夜晚,我也娱乐了自己一把,穿着长裙,配着合体的紧身衣,把平时高高盘起的头发放下,编成长辫放在胸前。很久没有这样装束了。在这样一个夜晚,我做如此装扮,只是想感受自己内心的一种清静,热闹的身边,没激起我心中一丝波澜。我喜欢用装束来表达自己的心情,今晚,我有一种古典的梦幻心情,久违的一种心境,向远处伸展,是时光在倒流吗?我显然已经不在意自己身在何处了......我以长发长裙的妆扮,漫步在热浪翻滚的夜幕街头,也以这样的方式向这个城市告别,再见,武汉。

第二天,哥们儿送我去机场,我说:你亲自送啊,他说:没有亲自去接,再不亲自去送,好像说不过去。我说:是,我也这么认为。在机场,我们一起在咖啡厅小坐了一会儿,我门俩都要了一杯哥伦比亚咖啡,喝完咖啡,我们便真的挥手告别了。

在飞机上,我一直怀念的是武汉的卤鸭脖子、鸭脚、鸭舌头等等美味,想着和哥们儿相对而坐,被巨辣的鸭脖子鸭脚辣的猛灌啤酒,直到舌头失去知觉。虽然有些狼狈,但也乐此不疲,我真的喜欢。

行李中,还有哥们儿为我装入的武汉卤味,带给父母尝尝。

哥们儿真好!武汉的鸭脖子真好!

  评论这张
 
阅读(191)|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