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家家都有难念的经

世界有它原本就该有的样子,我是它的过客。一切微不足道,最终灰飞烟灭,空空荡荡。

 
 
 

日志

 
 
关于我

曾经是军人,现在是自由人! 性跟爱走,既然是青春禁果,你怎能不让少年偷食? 不做无聊之事,何遣有涯之生。

我的放飞生活(五)  

2007-09-19 01:16:50|  分类: 旅游天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武汉热干面 
  

  很早就听说武汉有热干面,是一种极平民化的小吃。

  说到武汉,你能想起什么?长江大桥?那不算什么,谁都知道知道武汉有个长江大桥,大桥有属于全中国的性质,不仅仅属于武汉。也许你还会想起武昌鱼,那也太名牌化了,也跳出了武汉的范围。但热干面就不同了,热干面只属于武汉。如果来过武汉,你还没认识热干面,那你就还没有认识武汉。我喜欢从大众和平民的角度去认识一个城市,在走进武汉之前,我就已经知道热干面。曾经在心里想过,如果有机会去武汉,首先要做的就是品尝热干面。

  到武汉的第二天早上,朋友带我去吃热干面,这应该是最正宗最大众化和平民化的热干面了。在一个袅袅炊烟、人声熙攘的早市上,我终于尝到了听说已久热干面。说实话,对于热干面我从来就没寄予多么美妙的味道,我之所以想急切的品尝它,是想把它当作我认识武汉的第一步。热干面的确非常的大众化和平民化,一种平常百姓的味道。把面煮熟,拌上一些油,晾凉凉干,放在那里,要吃之前,再放在开水里烫一下,然后再在烫好的面中放上佐料,佐料的主要成份好像是芝麻酱,挺简单的一种吃法。品尝之后,我明白了离乡背井的武汉人,为什么在思念家乡的时候,总是念念不忘并不扬名天下的热干面,而不是名扬天下的武昌鱼。如果要给热干面冠以美妙二字的话,那它应该属于当之无愧的人间美妙,一种极普通又普及的美妙。热干面是一种简单又纯朴的美食,一种被大众所选择的味道和被大众所接受的实惠价钱,就足以说明它的美妙了。

  也许正是因为我没对热干面寄予美妙的味道,所以我对热干面的感觉反而很好。没有希望当然就没有失望,平平常常的东西反而更容易蕴藏着不期而遇的美妙。我们的生活中,大多都是平平常常的内容,喜欢和接受这些平常事物,我们才能获得生活的快乐。吃热干面的时候,我感到的是一种休闲的轻松,一种与世无争的快乐,一种不张扬不浮躁的平静,一种融入真实生活的踏实。在我心里,热干面的美妙超过了它的美味。武汉人对热干面的热爱,是因为热干面有一种绝对的家乡情怀。我不是武汉人,却也深深地感受到了这一点。

  就从热干面的味道上讲,我也是百分之百的接受它,它没有让人拒绝的理由。如果你走在武汉的城市街道上,忽然感到肚子有些饿,那我建议你去买一碗热干面,保证你会为它的味道开心,为它的价钱开心,为它的实惠开心,为它的简单开心。有了这么多的开心,生活能不美妙吗?

  朋友对我说,我们吃热干面的这条街,大都是下岗人员再就业的摊位。在这条街上,除了热干面,还有很多武汉的小吃。我每样都想品尝,因为每样小吃都对我极具吸引力。有时品尝民间小吃比吃大餐要来劲的多。

  不知下次什么时候再去武汉,不过我坚信,如果下次再去,我一定会再吃热干面。

  评论这张
 
阅读(198)|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