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家家都有难念的经

世界有它原本就该有的样子,我是它的过客。一切微不足道,最终灰飞烟灭,空空荡荡。

 
 
 

日志

 
 
关于我

曾经是军人,现在是自由人! 性跟爱走,既然是青春禁果,你怎能不让少年偷食? 不做无聊之事,何遣有涯之生。

人算不如天算,计划赶不上变化!  

2007-09-19 00:42:49|  分类: 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总算熬到了老公回来的日子,可以回归我小女人的本色,脱去女强人的外装,一切让老公说了算,不当家,不用管油米贵不贵。正在喜滋滋地盘算着,好好儿睡个美容觉,明儿一早去机场把老公接回来,我就又一次完成了这短暂的呼风唤雨、顶天立地的当家人角色。电话铃响了,老公在北京机场,告诉我飞机晚点,什么时候起飞不知道,等到了旧金山再给我电话。晕! 

  第二天,我是哪都不敢去,就在家老老实实地等电话,本来计划好的带女儿去她喜欢的一个餐馆去吃早餐,然后就顺道儿把老公接回来。这下可好,乖乖地在家随便吃点吧,等电话成了头等大事,出门享受早餐的心情被飞机晚点的事给搅和了,没了心情也就没了胃口。

  终于等到下午一点多,老公来了电话,人到了旧金山。本来老公为了照顾我不要多跑路,他从旧金山转机到离家只有十几分钟车程的一个小机场,但因为飞机晚点,他错过了到这个机场的班机,结果航空公司把他安排到了一架飞往另一个机场的飞机,这个机场离我家比去旧金山稍近,但是我从没去过,我当时真想告诉他,你那也别去了,就在旧金山等我,我宁愿多跑点路,也不愿去个陌生的地方。可是已经晚了,老公打来电话的时候已经开始登机了,我只好在老公快到家的最后时刻,上演一场不惧艰险的接机行动。

  想起了老公为我买的卫星导航仪,赶紧找出来,输入要去机场的名字,想想应该是没问题了,有了卫星导航,想丢都丢不了。再说,我这个人平时不显山露水,每到关键时刻,迸发出的能量和智慧,连我自己都每每事后惊叹,这事儿是我干的?!总而言之,我在做大事之前,总是充满了必胜的信心和提前迎接胜利的喜悦。就在我要出门时刻,一位老美朋友打来电话,问我老公回来没有,我把情况和他讲了,他一副热心肠地要陪我去,我求之不得,有人陪还不好?遇到问题也不用一个人面对,至少他能顶一半吧。就这样和朋友一起出发了,前往一个我从未去过的机场。

  朋友上车后,我打开了卫星导航。朋友第一次见这玩意儿,表示怀疑,表现出他比高科技强的样子,我懒得和他争,咱走着瞧吧!大方向当然谁都知道,但快到机场的时候,朋友非让我走另一条路,我说我们应该听卫星导航的,它现在还没让我改变路线。朋友坚持让我改变路线,我想好吧,咱就试一把。我改了路线后,卫星导航立刻告诉我错了,让我改回原路,看我毫无改悔的意思,卫星导航开始为我重新导航,不再让我回头,只是又为我找了一条去机场的新路。朋友还在用他的记忆为我导航,但是我已经不再听他的,我坚决地跟随和拥护了卫星导航,在朋友还在琢磨这是什么地方的时候,我告诉他,前面就是机场了。他有点目瞪口呆,卫星导航让他成了迷途羔羊。我看他还是有点心有不服的样子,就善意地和他开了个玩笑:“这玩意儿比咱俩都聪明。”

  到机场见到已等候多时的老公,他面有不悦,说为什么这么久?我说这位哥们儿不相信卫星导航,所以多走了一段路。老公说我比这位朋友还笨,居然有了卫星导航,还会去听一个科盲的话。幸亏我们讲的是中文,老美听不懂。我对老公说,行了,别抱怨了,接到你就不错了。回程,一路顺风。

  这趟接机,来回三个小时,我没觉得累,只觉得自己挺棒的,卫星导航更棒,我想去哪它都能带我去。只是老公也没有表扬我两句,觉得我这么能干都是应该的,没准还琢磨着下次怎么再多给我找点麻烦!

  以后,什么事儿都不要计划的太美好太周全,能随机应变比什么都好。可能不爱计划的人,自然都会随机应变。我是鼠目寸光,不看长远,走哪算哪,随便!不相信有过不去的坎儿,真过不去了,就不过,我就这本事,也过得挺好!

  评论这张
 
阅读(377)|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