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家家都有难念的经

世界有它原本就该有的样子,我是它的过客。一切微不足道,最终灰飞烟灭,空空荡荡。

 
 
 

日志

 
 
关于我

曾经是军人,现在是自由人! 性跟爱走,既然是青春禁果,你怎能不让少年偷食? 不做无聊之事,何遣有涯之生。

总的感觉是不怎么感觉了  

2007-12-23 04:24:04|  分类: 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感觉淡漠越来越鲜明了,天上掉个馅饼,刚好砸在头上,也没觉得是多大个事儿,反正总得砸个头,你我他,谁接着就是谁的。砸着了不一定是好事,没砸着也不一定是坏事。别把事儿当回事,就什么事儿都没了。没事儿才是最大的幸运,比接个天上掉下来的馅饼还幸运。

  2007就剩下几天了,时间长河里的一瞬,没什么大不了的,不必为时间的流失伤感,能陪着时间流失是件挺幸运挺浪漫的事儿,一路风景,最后留下的只能是淡漠和平静。我一直都在体验着一种淡漠,因为一切不过如此,所以越来越见怪不怪,平静中的一种鲜明和彻底。瞬间的感觉也就在瞬间消失,长久陪伴自己的只能是那能承受感觉的心灵。

  今天有了一种小小的解放感觉,女儿从今天开始放假两周,也就是说,我这个女儿的专职司机,不必在天还蒙蒙亮的时候就带着她在高速公路上飞奔,有两周的幸福生活,真是幸福无比。我很少展望未来,就放眼当下。

  每天都有大事发生,可都离我太远,电视里才能看到,离开电视,我便一无所知。也好,想知道就打开电视,不想知道就把电视关了,偌大个世界,便掌握在我的手中了。

  今年的身边事,有一件是我第一次遇到的,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能遇到一个好玩的鸟,也是幸运事。

  那天,在餐馆上班,有两桌客人邻桌而坐。我们餐馆是一家很正宗的日本料理,在当地是赫赫有名,生意好的有时要往外赶客人,电话有时响爆了也没时间接,也不想接,也不敢接,那才叫真的忙不过来。这两桌客人,彼此不认识,有一桌客人点的是生鱼片,生鱼片在日本餐馆是最贵的料理,也是最具日本特色的料理,如果你去了日本餐馆,没吃生鱼片,那就等于没吃日本饭。话说那点了生鱼片的客人,吃了几口就不吃了,可能是一对情侣,光顾着谈情说爱了,谈恋爱的人是没有多少食欲的。一大盘新鲜靓丽的生鱼片就放在了那里。我问客人要不要打包,客人说不要了,他们并不马上回家,生鱼放在车里久了也会变质。这时,邻桌的那位客人把我叫过去,悄悄对我说:“等他们走了,你把那盘生鱼片端到我这里来,我吃。”我当时以为我听错了,首先怀疑的是自己的英语水平。“你是说,你想要那盘生鱼片?”那位客人说:“是的。”我有点晕,这可是我做餐馆以来,第一次遇到的事情。在这样的高档餐馆,怎么会有人公然要别人吃剩的东西,而且她本人也是这个餐馆的客人啊,不至于这样吧。等那对情侣走了,我把那盘只动了几片的生鱼片端给了这位客人,对她说:“这鱼真的很新鲜,丢掉真的很可惜。”我说的是真心话,可还是觉得自己有点怪怪的,像是自己做错了什么。客人自己没有不好意思,我倒觉得不好意思了。因为,从来没往客人的桌上送过剩菜剩饭啊。不管怎么说,当时我的心里对这件事感觉就是怪怪的。又不是要饭的,干嘛吃别人吃剩的东西?能进得起这家餐馆,还点不起菜吗?后来又想想,是自己有问题,客人自己都不在意,我在意个什么劲儿。只是生平第一次遇到,感觉不可思议。下次再遇到,可能就不会在怀疑自己的英语水平了。

  人活的就是一个感觉,只要自己的心理感觉没问题,做什么都随心所欲了。后来,我几度想起这件事,都有点暗暗地佩服这个女客人,勇敢啊,不畏世俗的眼光。谁说只有要饭的才能吃别人的剩饭,有钱人也可吃别人的剩饭的,只要有钱人愿意,想吃啥吃啥。今年的收获,就是这点小事了。年年都有年终总结,我这个算不算呢?

  明天出游,乘豪华游轮游墨西哥海岸。2007就这样画上句点了。

  评论这张
 
阅读(343)| 评论(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