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家家都有难念的经

世界有它原本就该有的样子,我是它的过客。一切微不足道,最终灰飞烟灭,空空荡荡。

 
 
 

日志

 
 
关于我

曾经是军人,现在是自由人! 性跟爱走,既然是青春禁果,你怎能不让少年偷食? 不做无聊之事,何遣有涯之生。

成就与悲哀  

2007-12-12 11:56:14|  分类: 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成就的同时,是不是总是伴随着相应的悲哀呢?尽管有些悲哀无伤大雅,但它毕竟是因成就而来的,悲哀很多时候都是因成就来显现的。

  我十四岁的女儿,人见人夸。成绩全“A”,交响乐团的首席小提琴,长相也被恭维成越来越漂亮。就是这样一个公众眼中的好孩子,在我这个当妈的眼里,也有无法忍受的毛病。喜欢穿名牌,到了高于一起切的程度。从里到外的名牌,扔得满屋都是。只想拥有,也拥有的容易,所以不懂也没有了珍惜的必要。想想这当然是父母的错。老妈可以眼不眨心不跳却咬牙切齿地给她买所有她想要的名牌,你说这到底是我这个当妈的成就还是悲哀呢?我提供孩子优越生活的同时,又造就了孩子的什么习性呢?如果我的经济状况拮据,孩子的生日才能给孩子买件名牌,那我是不是也用不着为孩子这种习气而咬牙切齿了,我一定会为给孩子买了一件名牌而欣慰了。现在,我为孩子花大笔的钱,却没有欣慰感。孩子在享受着父母的成就,父母也在承受着成就后的悲哀。

  这样的生活条件下,怎么让她懂得珍惜呢?想起自己小的时候,父母老是给我们忆苦思甜,告诉我们旧社会什么的,我们就傻傻地听着,心里不服,嘴上也说不出什么。现在我学着父母当年教育我的口气,给她讲中国贫困山区的孩子什么样,讲非洲的孩子什么样。女儿听完了,看着我说:妈妈,你给我讲这个干什么?那是我的错吗?那是他们政府的错。我忆苦思甜这招彻底失败。

      常听做父母的人说:我们艰苦奋斗、省吃俭用不都是时为了孩子吗?我对这种说法总是听不顺耳,我们在给孩子提供优越生活的同时,有没有想过,这些优越的物质,将把孩子推向何处?而很多做父母的,很多时候,会为能给孩子提供优越的物质条件而自豪。而我,却在从中越来越感到一种无形的悲哀。孩子,你为何如此看重那教人虚荣的名牌呢?如果你的父母无力支撑你的名牌需求,那我们是不是就不是一个好父母了呢?就如同你眼中那些不好的政府一样。

  生活中的成就和悲哀随处可见,其实我们也不必太过在意。孩子毕竟还小,有一天她可能会明白父母的感受。作为妈妈的我,总是想她能早点超越被名牌的诱惑。

  孩子,穿名牌没什么了不起,一点也不酷,要名牌穿你,那才是了不起,那才是真正的酷。

  评论这张
 
阅读(242)| 评论(3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