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家家都有难念的经

世界有它原本就该有的样子,我是它的过客。一切微不足道,最终灰飞烟灭,空空荡荡。

 
 
 

日志

 
 
关于我

曾经是军人,现在是自由人! 性跟爱走,既然是青春禁果,你怎能不让少年偷食? 不做无聊之事,何遣有涯之生。

姜花  

2007-11-04 05:58:03|  分类: 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自从几年前一个顾客把自己家后院的姜花剪了一把送到我的餐馆,我便深深地喜欢上了姜花。还是这位顾客,见我如此喜爱姜花,便挖了一些花根给我。从此,姜花便在我家后院生根开花。

姜花因花的根部和生姜一样而得名。这只是我的猜想,并没有考证,看到花的根部,自然会这样想,考证成了多余。

姜花因为容易生长而不被看作名贵,也因不够艳丽而不被张扬。但姜花却有着沁人心脾的芳香,每每闻到,都令人愉悦。

花的美丽千姿百态,花的怒放百花争艳。姜花在万花从中一定是最不妖艳和最不耀眼的,它只能以它的芬香赢得人们的喜爱。我因喜欢姜花的味道而喜欢了姜花的形态,就像我们常常因为喜欢了一个人的内在而接受了他的外表一样。慢慢就认识到外表其实就是内在的表现,没有了内在,外在怎么都生动不起来。不同的内在表现出不同的生动,姜花的生动就在于它的绿叶丛中迸发出的洁白——那吐露着清新芬芳的洁白。

姜花 - 空空荡荡 - 家家都有难念的经

今年的姜花开的格外兴旺,从八月到现在的十一月,还在不停地开着,如此长的花期,我还是第一次遇到。看着它们,我总是有点怜惜和愧疚。几年来,我对它们关照和关注实在是太少,几株花根已经繁殖成了一片泽国,成了我家后院的一处景观。

前几天从后院剪了几束姜花插在房间里,渐渐整个房间都充满了芳香,心情也随着这股芳香进入了轻松愉悦。味道可以改变一个人的心情,这是千真万确的。

都说玫瑰浪漫,但我觉得玫瑰的浪漫有点沉重,有一种被束缚之感,更有一种俗套的气味,最好不要轻易的拥有。我不记得自己有没有收到过玫瑰,可能是在心中从来没有向往过,所以有过可能也忘了。不想被束缚,自然也就不会去看重。我喜欢的是一种轻松的浪漫,那种浪漫留在心中,可以随时带给自己愉悦。

有一年在深圳,和朋友在街上闲逛,看到卖姜花的小贩,朋友买了一把放在房间里,我说:真香,你怎么知道我喜欢姜花?朋友笑了:因为我也喜欢。今年去武汉,还是同一位朋友,又为我买了一把姜花,放在我住的旅店房间,我什么也说,只是会心地笑了。这是不是浪漫呢?我认为是一种很深刻又很轻松的浪漫。

从小就不喜欢花枝招展。喜欢的是一种洁雅,绝不花哨。不记得自己有没有过扎着蝴蝶结到处跑的童年,但我记得每次头上被人扎上蝴蝶结,我都会立刻把它拽下来,我觉得那是最让我见不得人的装束。太招摇的装扮,总是会和高雅与优雅脱节。现在近知天命之年了,所追求和营造的境界,就越加远离花枝招展了。

喜欢姜花,因为它的素雅,它的芳香......。

  评论这张
 
阅读(389)|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