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家家都有难念的经

世界有它原本就该有的样子,我是它的过客。一切微不足道,最终灰飞烟灭,空空荡荡。

 
 
 

日志

 
 
关于我

曾经是军人,现在是自由人! 性跟爱走,既然是青春禁果,你怎能不让少年偷食? 不做无聊之事,何遣有涯之生。

又到感恩节  

2007-11-23 00:09:5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几天去超市,感觉有些异常,平时挺清净的超市看上去有点人声鼎沸,又看到人们在新上市的火鸡柜前挑选火鸡,我才恍然,原来感恩节到了。越来越没有对节日的盼望了,日子每天都差不多,节日能给生活增添多少光彩?能使我们的心情改善几许?可能是完全不着边的事儿。节日的唯一好处,就是可以不用上班,不用上学,呆在家里犯懒,这便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了。

  以前一到节日,几家朋友就喜欢聚会,次数多了,感觉挺累,尤其是主办那一家,从准备到人散楼空后的清洁,都是一个项巨大的工程,从体力上说,还不如上班来的轻松。如果说,朋友相聚,可以调节心情,但人心各异,能真正说到一起一吐为快的实在难找,屡试屡败之后,还是觉得天马行空独往独来的生活最快乐,没有负担也不给别人添负担。

  感恩节总是要吃火鸡大餐的,来美二十年,始终没有爱上烤火鸡这项著名的美食,怎么吃都吃不出好来。不能怨火鸡不好,只能怨我自己的胃口有问题,我想努力地去改变自己,接受烤火鸡,可就是吃不出它的美味来,所以我只好说自己是有眼不识泰山,这么好的人间美味都吃不出来。通过这件事,我慢慢体会到,世上没有不好吃的食物。只有不好伺候的胃。不要什么事儿都怨对方,多从自己身上找原因,很多时候,问题就出在自己身上。不过有些问题的存在也是合理,所以,也不必自责。

  为了应一下过感恩节吃火鸡的景,我试过包火鸡馅的饺子,这样,即对得起感恩节,有对得起自己的胃,效果还是不错的。可自从女儿长大后,从去年开始,她就吵着要吃美式的火鸡大餐,想想一年才一次,不满足她也不好,等放完假,回到学校,同学之间相互问道:你吃火鸡大餐了吗?她说她吃了中国的火鸡饺子餐,好像有点没面子。火鸡大餐已经成了一种文化现象,女儿不愿在文化问题上和这个社会脱节。她毕竟还是个孩子,离经叛道的事还超越不了。

  我对女儿说,火鸡大餐这事儿,咱们要不就不吃,要吃就吃最正宗的,让你在同学面前倍儿有面子。去年,我在美国超市定了全套的火鸡大餐,请了一堆朋友来吃帮忙,也没吃完。今年,我改变了策略,在我们这里最好的一家酒店定了火鸡大餐,去那里享受一下,也免了事后清洁厨房的烦恼。

  入乡随俗吧,火鸡大餐,一年一次,不需要做咬牙跺脚状,又不是忆苦饭,轻松去享受吧,全当是为了女儿,谁让她是个外黄内白的香蕉呢,既然把人家生在了美国,就不要剥夺人家享受美式生活的权利。

  或许我是个严母吧,老公就越加的成为了慈父。本来他是比我还不喜欢吃烤火鸡,我要给他吃火鸡,他就说我在迫害他。可是一听说女儿想吃,他立马打电话订餐,而且连价钱也不问,我在旁边一个劲儿提醒他:问问多少钱?他到了也没问。还振振有词地说:我忘了。接着又说:问它干啥,多少钱你不都得去嘛。唉,可怜天下父母心啊。就不知他的女儿长大之后懂不懂感恩啊。

  感恩节快乐!

  评论这张
 
阅读(571)|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