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家家都有难念的经

世界有它原本就该有的样子,我是它的过客。一切微不足道,最终灰飞烟灭,空空荡荡。

 
 
 

日志

 
 
关于我

曾经是军人,现在是自由人! 性跟爱走,既然是青春禁果,你怎能不让少年偷食? 不做无聊之事,何遣有涯之生。

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  

2007-11-18 23:17:27|  分类: 胡言乱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生活是很现实的,就连看破红尘的和尚也逃脱不了每天要撞撞钟的命运,何况我们这些在红尘中打滚的凡胎俗子。尽管所做的一切并没有什么意义,但我们也没有必要为意义而活着。如果非要给生活冠以一个宏伟的意义(累不累?),那就是快乐。只要你是快乐的,怎么都行,这就是最大的意义。尽管最终的结果都一样,但过程可是千差万别。

  我们尽管不是和尚,但我们也有每天要撞的钟。什么都别想,该干嘛干嘛,这你就达到出家和尚的境界了。什么事情都有开始和结束,想拦也拦不住,所以,我们就别瞎较劲了。连和尚都可以酒肉穿堂过佛祖心中留,那我们为什么不可以佛祖穿堂过酒肉心中留?当我们没有了分别心,又何来的佛祖和酒肉?

  血肉之躯怎么可以没有欲望,没有欲望本身就是一种欲望。我们也没有必要生活在一种概念里,好像人生在世非要怎么着怎么着的,没那回事儿,想怎么着就怎么着,犯了法有法律在那管着呢,就算法律管不了,也还有报应的那一天,不是说头上三尺有神明吗,所以别瞎操心。

  生活在概念里的人是很不幸福的,一辈子在概念里行走,认认真真一步一个脚印的走事先设计好的一条路,不敢有半点的疏忽,有时不管你你怎么努力和拼命,都赶不上你前面的那个人,更别说要超越了,而有些人懵懵懂懂的就到了前面,连他自己都没整明白是怎么回事,这就是命啊,不信不行。我没有让你放弃努力的意思,我是说在努力生活的过程中,千万不要忘了自己的快乐。当然,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兴奋点,只要找准了,你就尽情的快乐去吧。

  解放思想确实拯救了很多属于人性的东西,人活着如果没有人性,那多没意思。过去有领导的时候,总是听领导谆谆教导我们:我们要革命加拼命,不要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现在想想,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有什么不好?这是多么尽职尽责的精神啊,如果人人都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那这个世界该有多平和啊,那就真成了和谐社会了。就怕那些当了和尚不撞钟的人,不就等于站着茅坑不拉屎吗。当然,也有些人当一天和尚撞两天钟,这样多吃多占也不好。虽然多吃多占也是人性的一种,但那是人性的劣根一面。

  最近都在老老实实地撞钟,做自己该做的,至于结果如何,就不要去管它了。该撞的钟没撞,那是我的错,撞完之后会怎么样,我真的管不了。就如同我们做父母的,把该对孩子做的事说的话都做了都说了,那就是尽职尽责了,至于孩子接不接受你的所作所为,那是孩子的事,你总得给孩子选择的权利吧,孩子就是选择了杀人放火,你也得接受,况且,选择杀人放火的孩子实在不多,想中这个彩卷并不容易,所以,就别老想着了。

  不一定能做你想做的,但一定要做你该做的。这就是我理解的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其实做人一点也不难,不就撞撞钟嘛。只要别想太多就好。

  你今天撞钟了吗?

  评论这张
 
阅读(780)|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