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家家都有难念的经

世界有它原本就该有的样子,我是它的过客。一切微不足道,最终灰飞烟灭,空空荡荡。

 
 
 

日志

 
 
关于我

曾经是军人,现在是自由人! 性跟爱走,既然是青春禁果,你怎能不让少年偷食? 不做无聊之事,何遣有涯之生。

我的胡言乱语--贼心.贼胆  

2007-01-16 03:00:30|  分类: 胡言乱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常常听到这样的一句话:“有贼心没贼胆”。对以这句自称的人,我真的无法恭维。我宁愿去高看一眼“既有贼心又有贼胆”的人。

 

所谓“贼心”就是不该有的心,或者是不想让人知道的心。不该有的心最好别有,不想让人知道的心,我想是人人都有的。不想让人知道,不等于见不得人。就算是见不得人,也是只见不得某些人。换一个说法,也可以说是某些人见不得“贼心”。 

 

“贼心”是很个人的事,想不想让人知道取决于个人,能不能被人知道取决于纸能不能包住火,怕不怕被人知道取决于脑袋掉了那个疤。如果这三条你都过不了关,就最好别有“贼心”,免得到头来对不起你的“贼心”。

 

“贼心”无所谓好坏,有了就有了,抓住它还是丢弃它,不应该取决于“贼胆”,应该取决于你对“贼心”的向往程度。但凡以没有“贼胆”而放弃“贼心”的,多半都是“贼心”本身出了问题,这颗“贼心”没有支撑“贼胆”的力量。这样的“贼心”,自然不配有“贼胆”。

 

“有贼心没贼胆”的人或许还算是个不坏的人,但也绝对是个庸夫。“既有贼心又有贼胆”的人或许不算是什么好人,但绝对是个勇夫。两者相比,宁愿做勇夫不要做庸夫。人本无完人,所以一个庸夫般的好人,也算不上什么真正的好人,至少灵魂是不干净的。表里不一自然比不上表里如一。当然还有第三条选择:“有贼胆没贼心”!这便是智者了。

 

虽然我离智者的境界还相差十万八千里,但我在几年前就已号称自己“有贼胆没贼心”了。不是自己境界高到“贼心”无存,而是实在找不到“贼心”的理由。放眼世界,纵观周围,有什么东西可以引起我的“贼心”?或者说得更直白点,有什么东西值得我去怀揣“贼心”?我到想有点“贼心”,以成就一下我的“贼胆”。可是悲哀啊,今天的世界让我的“贼心”荡然无存。

 

“有贼心没贼胆”,结果是空有一腔热血!

“既有贼心又有贼胆”,结果自然是不重要,享受的是过程。

“有贼胆没贼心”,结果是空有一身英勇!

 

贼心不死,或许还有希望可言。

贼心无存,绝对就是一种解脱了,境界还在其后。

  评论这张
 
阅读(203)|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