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有点郁闷,好像没有原因,又好像有很多原因。说没有原因,是因为我根本就没有必要为这些事去郁闷,说有原因,是因为这些事都是自己闲着没事儿干找出来消遣的。不是原因的原因,这本身就是一种郁闷所致。

没有养家糊口的压力,却偏要去打工,这个世界上没有人会嫌钱多,这就是我打工的理由。工越打越油,钱越挣越多,遇到的老板却越来越让人郁闷。但由于钱的问题,我却不能炒老板的鱿鱼,老板让我郁闷,但钱却没有得罪我,在这样的情况下,我如果炒了老板的鱿鱼,不等于我和钱过不去吗?看在钱的份儿上,我只有不把老板当回事儿,老板也是为了钱才会这么让人郁闷的,我也是为了钱才把那些让人郁闷的老板不当人看的。他愿说什么说什么,我全当他在放屁。只要钱对我笑就行。奉劝天下打工族,千万别把老板看得比钱高,如果为了老板的一句话就生气炒了老板的鱿鱼,那真是高抬了老板。

一边打工挣钱,一边观看老板的心态,再调整自己的心态,着实是一种修行。站在老板的位子看问题,就能看到自己的不足,这是打工修行的第一收获。打工的目的是挣钱,所以没有必要把钱放在自尊心之上,只要所得之钱是在“君子爱财,取之有道”的基础上,那自尊心就要为金钱让道。丢掉没有必要的自尊心是提升人格魅力的通道。这是打工修行的第二收获。不要不给自己犯错的机会,也不要不给老板纠正你的机会,没有机会就没有提高,但是每一种过错只能给自己和老板一次机会,在过错中学到的东西最是记忆深刻,如果再犯就是愚昧之人了。在犯错中学习,不再给老板指点你的机会,便是找回和树立了你自己的自尊。这是打工修行的第三收获。

不要太在意老板的好坏,你不是去交朋友,而是去挣钱,在这个问题上你和老板是一致的,所以没必要和老板计较。生意是老板的,所以老板怎么说,你就怎么做,错了老板负责。如果没按老板说的去做,那错了可要自己负责了。学会当一个轻松自如的打工族,不要为打工中的一些枝节去坏了自己的心情,只要钱到手,下班之后就什么都不想,打工的快感是回家之后数钱,数钱的过程就是用来给打工族疗伤的。老板和员工永远是一对矛盾体,各得其所各得所需让人们在这种矛盾中摸爬滚打。员工郁闷,老板也郁闷,但见到钱后就都化郁闷为开心了。天下乌鸦一般黑,天下老板和员工也一样,郁闷开心,开心郁闷,就是这样。老板可以不断的换员工,员工也可以不断的换老板,但郁闷和开心永远都有,所以不必太在意,有钱挣就好。

有一点要明白,挣钱可以治疗郁闷,但钱却带不来快乐。给自己快乐的是指导自己内心的思维和对生活的价值观。很多的郁闷之后,得到这样的收获,随之而来的就是愉快了。

写完这篇郁闷的文章,本以为可以不郁闷了,忽然想起一件事又让我生出一些的郁闷。本想今晚做醪糟的,但为了记下这点儿郁闷的感受,把做醪糟的事忘到了九霄云外,老公就要回来了,他是最爱吃醪糟的,想在他回来之前做好,以体现自己的贤妻良母本色。这一耽误,别说什么本色了,郁闷也随之体现了。

没有郁闷的生活看来是难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