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家家都有难念的经

世界有它原本就该有的样子,我是它的过客。一切微不足道,最终灰飞烟灭,空空荡荡。

 
 
 

日志

 
 
关于我

曾经是军人,现在是自由人! 性跟爱走,既然是青春禁果,你怎能不让少年偷食? 不做无聊之事,何遣有涯之生。

种树的感悟  

2005-03-11 17:03:03|  分类: 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朋友那里拿了一棵枣树,但愿这次能种活了。

枣树我种过两次了,都没有活,责任当然在自己,第一次太在意了,伺候的过份,结果夭折。第二次又太不在意,不理不管,结果当然还是夭折。这次我要把握有度,看它肯不肯活下来。

我喜欢吃新鲜枣,又甜又脆,没吃够过。看有了枣树之后能不能吃够。

我种树的运气总是不好。

种了一棵亚洲梨,每年只开花不结果,看来果树也会患不孕症。

种了两棵樱桃树,为的是让它们结婚配对,结果是不怎么开花也不怎么结果,看来植物的婚姻也是不能包办的。既然已经生米煮成熟饭了,就只有先结婚后恋爱了,愿它们能早日培养出感情,早日为我生出又大又红又甜的大樱桃。

还有橘树、柚子树,种了几年了,不长个更不开花,永远保持幼儿状态,看来果树也有侏儒症。昨天仔细观察,好像有要发育的迹象,晚发育也比不发育好,快快长大吧,童年再快乐,也不能不享受成年的快乐吧。

还有一棵桃树,也早早的夭折了,看来我是没有桃花运的人。这样也好,省心。

还有石榴树,我从不去管它,好像是后娘养的。结果是硕果累累,好一个知恩图报的“领养儿”。看来自由发展的空间还是首位重要的。

今后,我在关注它们的同时,要给它们多一点儿自由了。

自由万岁!

  评论这张
 
阅读(30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