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家家都有难念的经

世界有它原本就该有的样子,我是它的过客。一切微不足道,最终灰飞烟灭,空空荡荡。

 
 
 

日志

 
 
关于我

曾经是军人,现在是自由人! 性跟爱走,既然是青春禁果,你怎能不让少年偷食? 不做无聊之事,何遣有涯之生。

直率不是随意表达  

2004-10-05 11:56:39|  分类: 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来还可以和他象普通朋友一样相处,但近来的一些事儿让我感到他缺少的内容太多,相处起来感到心里的别扭开始增强。虽然人无完人,宽容为大,不与他计较的同时,也想离他远点了。

直率是好的,但如果直率到忽略别人的感受和忘记了礼貌的地步,是不是就有点儿缺少教养了?不掩饰自己的看法和感受也不等于就可以出口伤人。在直率表达之后,给别人造成不快,说明你的直率是失败的,因为你表达的不是直率本身,而是随直率而出的另外部分,而且这另外的部分已经远远超过和掩盖了你自己要直率表达的意思。也许人人都知道你要说什么,但你在说的同时随带而出的态度和内容让人无法接受你的直率,你缺少教养的表达,让别人感受的是你给人家带来的伤害。或许你永远也无法知道别人为什么离你而去,因为你认识不到自己的无理,你只顾自己直率的痛快,不会知道别人是不是欣赏你的直率。

真正懂得直率的人是在直率的同时表现出一种礼貌和友好,让别人在感受直率的同时也感受了一种高尚和高雅,别人会带着欣赏的心情去接受这种直率。

我也是个直率的人,但我绝不无理,我在表达自己的同时也照顾别人的感受。

这位哥们的表现太缺少男子汉的气度了,常常为一点小事较劲儿,我看他真是没劲。

  评论这张
 
阅读(15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