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家家都有难念的经

世界有它原本就该有的样子,我是它的过客。一切微不足道,最终灰飞烟灭,空空荡荡。

 
 
 

日志

 
 
关于我

曾经是军人,现在是自由人! 性跟爱走,既然是青春禁果,你怎能不让少年偷食? 不做无聊之事,何遣有涯之生。

心态  

2004-10-17 12:34:22|  分类: 学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很多时候,我也在审视自己的心态,很多事情发生后,自己内心的反应也常常使自己惊异,尽管表面行为上平静无异,但自己的心自己最清楚。不健康的心态常常在打扰着我。

我的心是很敏感的,对很多事情的感受有着很准确地判断力。但我又是非常注意别人感受的人,感觉到不好的东西,我不会去说透,我宁愿装傻,别人有了不好的行为,我还还要为别人的面子着想,好象揭穿别人是自己的不对,但心里的疼已经分明在那里了,然后找些理由安抚自己,其实就是在欺骗自己。总是努力把别人想的很好,其实这是何苦呢?

真正能做到心里明白但又无动于衷,也真是一种定力。若心真能不偏不倚的立于中庸,只是感受却不被干扰,那就是真正的高人了。

有时也会把别人想得很坏,很自私,但站在别人的立场想想,又能理解。可是理解并不等于赞同,所以心里也就耿耿于怀。种种这些都是不好的心态,让自己不愉快,不大度,其实难受的还是自己。别人的不是就让别人去承担吧,自己如果没错,就不要去找错了。为别人的不是难过、生气,就是在没错儿找错儿。在用别人的不是惩罚自己,多么愚蠢的行为。

  评论这张
 
阅读(131)|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