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家家都有难念的经

世界有它原本就该有的样子,我是它的过客。一切微不足道,最终灰飞烟灭,空空荡荡。

 
 
 

日志

 
 
关于我

曾经是军人,现在是自由人! 性跟爱走,既然是青春禁果,你怎能不让少年偷食? 不做无聊之事,何遣有涯之生。

串门子  

2004-08-31 14:35:19|  分类: 娱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很久没联系的一个朋友打来电话,后院枣树上的枣子成熟了,而且是硕果累累,让我去摘。往年都是她给我送来,今天她说你过来一下吧,我想和你聊聊天儿。想想也是很久没去她家了,就去串个门儿吧。

到了她家,先去她的后院摘枣。好大一棵枣树,我俩每人拿个小桶,一会儿工夫就每人摘了一桶,我说够了,太多吃不完的。她说吃不完就晾干了慢慢吃,要不就送给你的朋友们吃。摘完枣进屋,她泡了一壶茶,我们开始聊天。

我的这位来自广州的朋友在我开餐馆时是我餐馆厨房里的大厨,主管厨房里的一切,别看是位女士,个子也不高,但很能干,吃苦耐劳,工作态度很好,责任心很强。她刚到我餐馆的时候并不是大厨,只是油锅兼打杂,在当时的一位男大厨因为和我调皮捣蛋被我抄了鱿鱼之后,我把她升为了大厨。她当时又紧张又感动,她干了很多年餐馆工作,但从未干过大厨。我心里对她有数,知道她一定干得了,而且会比那个男大厨干得好。后来事实证明她就是比那个男大厨好很多。我现在还记得她当时对我说“谢谢提拔,谢谢提拔”时的样子。这对她本人来讲是个很好的经历,以后她再换工作时就可以以大厨的身份去找工作了,大厨的价钱当然比油锅和打杂要高很多了。后来我的餐馆就成了娘子军餐馆,我不再请男性员工。不是歧视男性,是女人在一起叽叽喳喳很开心。

在朋友家坐了两个小时,朋友非常爱讲话,和她在一起我总是洗耳恭听,她把他们家的大事小事全讲给我听,每次都能从她那里听到一些新鲜事。虽然那些事情我并没有太大兴趣,但我认真的倾听却能给她带来快乐,看到她快乐,我也开心。人总有想倾诉的时候,当一个聆听者也是一种善举。何况人家看得起自己,掏心掏肝的给我讲了那么心里话,我也挺为此感动的。临走,还送给我一个好大的冬瓜,自家院子种的,真是一个热心又念情的朋友。

很多友情都是在不知不觉中诞生的,真诚的对别人,永远不会吃亏。朋友之间还是需要经常的串个门儿。  

  评论这张
 
阅读(132)|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