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家家都有难念的经

世界有它原本就该有的样子,我是它的过客。一切微不足道,最终灰飞烟灭,空空荡荡。

 
 
 

日志

 
 
关于我

曾经是军人,现在是自由人! 性跟爱走,既然是青春禁果,你怎能不让少年偷食? 不做无聊之事,何遣有涯之生。

咖啡与茶  

2004-08-26 08:59:31|  分类: 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04-05-14

这几年喝惯了咖啡,让我渐渐的把茶给淡忘了。原来我是蛮喜欢喝茶之人。咖啡的确是很容易上瘾的饮料。

曾经很认真的想过咖啡和茶的共性和区别,这两种带有深远的历史文化背景的饮料,在形式上充分的代表了东西方文化形象。细细的品味,你真能从中体会出两种文化的不同,但在这个世界上,任何一种不同的文化,在与其它文化相比较时,都会发现其共同的基点。毕竟是同一个人类,是人,是生命,就会有相同的特质。

咖啡有着浓浓的芳香,飘逸着西方文化的热情和奔放。茶有着淡淡的清香,蕴含着东方文化的深情和含蓄。两者都有情,两者都宜人,两者都给人雅兴,两者都使人开怀。

我不是喜欢这样就否定那样的人,就如同这咖啡和茶,本身蕴涵的就不仅仅是一种芳香。或许它们有着自身的单一,但单一中也包裹着自身的复杂。

喜欢它们就是因为他们的共同性和不同性。

咖啡和茶的共性是:提神。

咖啡和茶的区别是:咖啡使人兴奋,茶使人清醒。

两者我都需要。

  评论这张
 
阅读(12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