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家家都有难念的经

世界有它原本就该有的样子,我是它的过客。一切微不足道,最终灰飞烟灭,空空荡荡。

 
 
 

日志

 
 
关于我

曾经是军人,现在是自由人! 性跟爱走,既然是青春禁果,你怎能不让少年偷食? 不做无聊之事,何遣有涯之生。

北欧行(三)  

2004-08-26 11:20:02|  分类: 娱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七月八号
    吃完早饭就上路了,今天是计划回到瑞典的。我们选择了一条和来时不同的路返回,这样可以观赏更多的景点。
 
    我们从西向东行驶,在山水间穿行。挪威山区的小城小镇小村我们一一路过,还不时的停下来在街上漫步,感受一下乡间的风情。这里是深山老林,这里环境古朴,但这里一点也不缺少文明,小镇小村的清静安宁让我十分羡慕,空气清新,环境清洁,天蓝水绿,在这里生活的人心地一定纯洁。
 
    在路过一个小镇时,我在一家超市买了一点食品和水果作为午饭,在付钱时我排在一位女士的后面,当轮到这位女士付钱时,她回头看到我的东西很少,就示意让我先付,我说应该你先,她说你就几样东西,我东西多,你先付吧,不想让你因为我的东西多而等太久。我道过谢之后就先付了钱,心想,这清静安宁风景如画的地方,人心也这么好,真是一方土养一方人。穷山恶水出刁民的说法不也是这个道理吗。
 
    中午我们随便找个地方停车,在美丽的山水间席地而坐,在风景如画的境地野餐,食物是我刚刚在超市买的烤鸡和烤猪排,还有水果。边吃边欣赏着美景,周围什么人也没有,好像偌大个世界就我们三个人。天真蓝啊。。。。。。
 
    我们今天还穿越了欧洲最高的高原,我称它为欧洲的西藏。当然它的海拔远不能和西藏相比。我没去过西藏,但我去过四川的红土高远,欧洲这个第一高原真的很像四川的红土高原。高原上没有了森林,也没有人烟,我站在大地上,真正感到了天地之间的辽阔。
 
    由于我们走走停停,没能按计划到达目的地,好在今天没有预定旅店,老公在做旅行计划的时候有意没有给今天预定旅店,他就是想随意停留一下,不必赶路。我们今天在挪威的Geilo过夜,这是一个古老的小镇,也是冬季的滑雪胜地。本来是想在这里吃了晚餐继续赶路,但小镇实在是太美,所以我们决定在此过夜。我们选择了这座小镇中最豪华的一家旅店,非常古典的风格,大到家具小到门的把手都渗出古典的美。我对老公说,刚才还说要到森林里去租一间小木房过夜,体验原始人的生活,怎么现在又要享受豪华了?老公说,你知道这家旅店在冬季是多少钱吗?按人头收费,每个人就要500美元,我们现在三个人才130美元,你不赚大了吗。其实我们每晚的旅店费都是100美元以上,但这家的档次和风格却远远不同于其它的旅店。在欧洲旅行是最花钱的。谢谢了老公。
 
    晚餐为我们服务的女服务员是个亚洲长相的小姑娘,在北欧亚洲相貌的人真的不多见。我问她是日本人还是韩国人,她说是韩国人。五个月大的时候被丹麦的一对夫妻收养,现在已经长大成人,还没有回过韩国。她是暑假从丹麦到挪威来打工的,她说丹麦的税太高,收入税是%50,挪威比丹麦要稍微低一点,%30多,所以她就到挪威来打工了。她说她需要钱,因为要去纽约留学,她曾经去纽约学习过,讲了一口很好的英语。她还告诉我,丹麦因为税高,所以社会福利很好,所有的国民看病和受教育都是免费的。西欧的这几个国家都是这个特点。
 
    明天一定要赶到瑞典了,老公的学术会明天要报到了。
 
 
 
七月九号
    又是一夜好觉,醒来已经是早上八点。昨晚说好七点钟一定要起床的,今天的第一件事就没有按计划进行,老公说没什么,玩嘛,不必太紧张。我想也是,错不在我们,是这家旅店的床实在太舒服了。在这家酒店的餐厅享受完丰盛的早餐,我们上路了,目的地是瑞典的首都斯德哥尔摩。
 
    在离开小镇之前我们在几座非常古老的小木屋前拍照,小木屋已是供游人参观的古物,走进小屋看着前人留下的遗物,真是今非昔比,感受这世界真是发展飞快,我们借以古物想象着古人的生活,足以感受到当年生活的艰辛。古人们无法想象他们的后人能有怎样的生活,就如我们今天也想象不出我们的后人将有怎样的生活一样。但我坚信的是每一代人都起着承前启后的作用,然后走进历史,成为文物或是灿烂或是腐朽。我们的后人一定会唾弃我们今天所认为的辉煌就如我们今天也在不断的挑战否认和拒绝传统给我们的束缚一样。 历史可以回顾,但不能重温更不能重演,无论多么辉煌的历史,时间都不会回头。站在这古老的小屋前,我也只能以自己的眼光和心态作出这番粗浅的感叹。历史的含义永远比我们认识的要深刻。
 
    开出小镇不远,老公再一次将车转向,说是这附近有一个很著名的教堂,是全世界唯一的一座木制教堂,他昨晚不想在继续赶路的原因之一也在与此,他想看这座古老的教堂。我们来到了这座古老的教堂前,它真的太古老了,已经有一千多年的历史,我再一次的感受着古老,很幸运我的生命能与它相遇。这座教堂已不做礼拜,只作为古物供游人参观。在它的旁边有另外一座教堂,我想那是人们做礼拜用的。
 
    看完这座教堂,我们就一路飞奔,终于在晚上九点半到达了瑞典的斯德哥尔摩。找到要下榻的酒店,一座很现代的酒店,坐落在市中心,在世界贸易会展中心大厦旁边,今年的国际贸易组织年会在这里召开,老公要在会上宣讲他的论文。
 
    进入酒店房间,女儿大叫起来,“Wow, how beautiful, how nice”。与昨晚的酒店相比是完全不同的风格,这是一个非常现代的酒店,装潢和色彩都很现代,房间里的灯光设计是我第一次在酒店中所见,和房间的家具非常协调,房间是黑白色彩,灯光从特别的角度照在床上,好现代的情调,给我的感觉是---非常的现代艺术。酒店的硬件上也很现代,很多独特的设计都是高科技的体现。好一个现代化的酒店和城市。一天当中我在远古和高科技的现代里穿行,好一个了得的人类进程。
 
    知道这里的停车费吗?一天30美元,好贵呀。我们租的车一天才50美元。这就是欧洲。
 
 
 
七月十号
    睡了一个大懒觉,要在这里停留三天,可以好好调整一下了。这里的早餐时间是7点----11点,我和女儿10点才去吃早餐。老公一早就走了,他今天要忙他自己的事,我和女儿自由活动。
 
    带着女儿在街上闲逛,我们住的酒店对面就是一片步行街,我猜这里一定是斯德哥尔摩的商业中心,各种商店林立,街上行人不少,但和中国城市的商业区相比人就少多了。女儿喜欢逛街,我就带着她一个店一个店的逛,反正是消磨时间,也领略斯德哥尔摩的城市风貌。女儿还算懂事,只看不买,看到自己喜欢的东西就站在那里把玩一会儿,一边玩还一边对我说,我不要,就看一下。她也是知道这里的东西很贵。 每次给她买冰淇淋或点餐,她都会点最便宜的一种,我有时坚持给她买贵一点的,她却不要。我总以为她在这么好的环境中长大,不懂得什么是节省,没想到在不知不觉中她已经懂得了许多道理。看来平时一点一滴的教导在她心里也起着潜移默化的作用。
 
    瑞典的首都斯德哥尔摩和挪威的首都Oslo相比,我更喜欢斯德哥尔摩。虽然都是首都城市,但斯德哥尔摩更有大都市的风貌。从市容上看斯德哥尔摩整洁干净,一点也不嘈杂,在这样的城市行走我的心也不躁了。斯德哥尔摩的建筑是古典和现代结合,古典的建筑很具有欧洲的特色,当然这里本来就是欧洲,怎么能少了欧洲特色呢?只是现代的建筑艺术目前看来全世界都相差不大,现代的建筑和现代的艺术好像越来越没有国界了,和人们的观念和意识一样越来越呈现出某些共同点。这就是所谓的国际化吧。
 
    老公在会上好吃好喝,我和女儿在街上东吃一口西吃一口,一天也没觉得饿,今天过的好轻松。名副其实的休整。
  评论这张
 
阅读(11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