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家家都有难念的经

世界有它原本就该有的样子,我是它的过客。一切微不足道,最终灰飞烟灭,空空荡荡。

 
 
 

日志

 
 
关于我

曾经是军人,现在是自由人! 性跟爱走,既然是青春禁果,你怎能不让少年偷食? 不做无聊之事,何遣有涯之生。

北欧行(四)  

2004-08-26 11:17:49|  分类: 娱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七月十一号
    今天到斯德哥尔摩市政厅参观,这座宏伟的建筑是斯德哥尔摩的标志之一,它以红砖建造,钟楼上有一个排钟和一个三王冠国徽的镀金风标。每天12点和18点钟楼两侧的圣乔治和龙的形象就会活动起来。我们登上了这座约106米的钟楼,看到了城市迷人的风景,应该说是让人难以忘怀的,这是斯德哥尔摩最有名的景色之一。钟楼内还有一个博物馆,在那里我们欣赏了各个不同时期引人入胜的艺术品。这个建筑建于1911年至1923年之间,资金由群众募捐而来。市政厅内还有一个蓝厅,在这个厅里每年12月10日举行传统的盛宴庆祝诺贝尔奖的颁布。
 
    老公上午逃了一会儿会,和我们一起去看市政厅了,下午他继续开会,我和女儿又去转步行街了。在步行街有一家土耳其的餐馆,卖的食 品我们98年去维也纳的时候吃过,当时给我的印象很深。是将很大一块牛肉挂在烤炉上烤,有客人要时就从外面烤好的一层用很锋利刀刮下一些,夹在饼里还有一些菜,味道很好,我一看到就和女儿一人买了一个吃,问女儿还记不记得她五岁的时候在维也纳曾吃过这种食物,她已不记得了。很高兴又能吃到这个让我记忆犹新的土耳其食物,看起来很简单的食物,但吃起来就是很独特,别有风味。 这是清真教的食品,中东人也这么吃,餐馆里的工作人员看起来有些是中东人。这是我今天很开心的一件事,我吃到了美食,而且是以为今生再也吃不到了的美食。一点也不贵,但是名副其实的美食。老公也喜欢这个土耳其饭,等他回来告诉他,他明天必去吃无疑。
 
    天气时而晴朗而时而阴还时而飘起毛毛细雨。好多年没有在雨中行 走的机会了,突然间在瑞典的雨中漫步,感到一种久别的回顾。雨中的瑞典朦朦胧胧,另一种美丽。
 
    今天终于上网了,还遇上几个团队的朋友在线,聊了几句,好开心。好多天没上网,网络让我牵挂,因为网络已经在我生活的天地之间。
 
 
七月十二号
    吃完早餐就去了离斯德哥尔摩不远的一个小镇。这个小镇在历史上曾经是瑞典的首都,镇上有早期国王的城堡,还有一个很著名的教堂,教堂外看上去和一般教堂没什么大异,但教堂内的建筑和雕塑却非常的震撼人心,站在里面便感到一种庄严肃穆。教堂内还陈放着很多过世的国王和王后的棺墓,由大理石做成,非常的冠冕堂皇。现在这所小镇有一所大学,成了一个大学城,城堡和教堂都在大学的校园内。
 
    离开小镇我们返回斯德哥尔摩市区,天又下起了小雨,我们冒雨参观了王宫和国会大厦和与其连为一体的老城区。这里的建筑非常的古典,很有气势,每次面对欧洲古老的建筑艺术,都会让我震撼和敬佩,西方的建筑艺术真的是很了不起,我诚心诚意的将其称之为伟大。博物馆今天没有开门,星期一休息,这点我到没想到,只好明天再去了。
 
在斯德哥尔摩的几天停留,让我感到斯德哥尔摩是欧洲最美的城市之一,对我来说在斯德哥尔摩的旅行是一次非常快乐的经历。城市的风格非常的有魅力,在步行街和老城区有各种各样的商店和商品,新奇的有特色的普通的,适合每一位游客的需要。走在斯德哥尔摩的大街小巷,感受它的千种面孔,实在给人以深刻的印象。这个城市充满了古典和现代前卫但又非常的平易近人,是一个大家的城市,是人类的城市。
 
    本来计划明天坐大型豪华游轮去芬兰,临时又改了计划,决定去丹麦。芬兰离苏联的彼得堡很近,以后去苏联旅行时可以顺道前往。我本来就想去丹麦看看,这次老公没有把丹麦列入游览的计划内我还多少有一点儿遗憾,现在好了,我们明天开车去丹麦。我开心了。只是女儿有点失望,她想坐豪华游轮,告诉她还有机会,豪华游轮哪都有的坐,而且比这里的还好。老公刚才已经在网上定丹麦的旅店了。
 
    明天在离开前应该去博物馆,因为今天没看成。还有大歌剧院,诺贝尔奖的颁奖仪式每次在大歌剧院举行,颁奖后的盛宴在市政厅的蓝厅举行。昨天和女儿在街上漫步的时候在歌剧院的门口路过,没有进去,是想等老公一起去看。
 
    明天前往丹麦,那里是安徒生的故乡,有美人鱼在那里迎接每一位游客。安徒生的童话,伴随过我们的童年。
  评论这张
 
阅读(11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