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家家都有难念的经

世界有它原本就该有的样子,我是它的过客。一切微不足道,最终灰飞烟灭,空空荡荡。

 
 
 

日志

 
 
关于我

曾经是军人,现在是自由人! 性跟爱走,既然是青春禁果,你怎能不让少年偷食? 不做无聊之事,何遣有涯之生。

深情而幽默的葬礼  

2004-08-26 10:04:18|  分类: 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04-06-12

这是我看到的最感动的葬礼。美国三十年来最大的一次国葬――美国前总统里根的葬礼。

葬礼在人们的印象中总是悲伤的,可今天的葬礼没有悲伤,只有深情和怀念,敬仰和爱戴,幽默和感动,唯独没有悲伤。这并不是一个悲伤的时刻,这是一个庆祝生命的时刻,庆祝一个为美国做出贡献而受人民敬重的生命完成了他的生命过程。这是一个多么美好的生命。生命的结束也就孕育着新的生命的开始,他回到了生命中的新家,他自由的飞翔了。

记得我初到美国时,里根是当时的美国总统。当时的我虽然对他并不知道多少,但从电视画面上看到他的风度和讲话的幽默,使我感到了他的个人魅力,后来知道了他的许许多多,也就是明白了美国人民为什么如此的敬重和爱戴这位总统。

美国CNN电视台全天都在转播葬礼的实况。从首都华盛顿到洛杉矶的里根图书馆,葬礼整整进行了一天。整个过程庄严而又深情,但又充满了幽默的美好回忆,人们在深情和笑声中缅怀这位受人尊重的前任总统。这就是美国文化,任何时候他们都不失幽默。特别是在里根图书馆的悼念仪式上,里根的儿女们上台发言,言语中充满了对父亲的爱和怀念,但那妙语如珠的幽默让参加葬礼的友人们含着泪水哄堂大笑,他们深情而沉重,他们轻松而释怀。他们用深情和欢笑和这位前任总统告别,送他去美丽的天堂。

葬礼中的音乐真的优美,我没有在这样的音乐中感到悲伤,但我流泪了,那是因为感动。为深情而感动,为生命而感动。

生命的美好就在于要传递感动。

  评论这张
 
阅读(172)|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