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家家都有难念的经

世界有它原本就该有的样子,我是它的过客。一切微不足道,最终灰飞烟灭,空空荡荡。

 
 
 

日志

 
 
关于我

曾经是军人,现在是自由人! 性跟爱走,既然是青春禁果,你怎能不让少年偷食? 不做无聊之事,何遣有涯之生。

阿拉斯加游记(4)  

2004-08-25 13:37:20|  分类: 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四月二日
上午老公去开会了,西装革履的出门,去完成此行的主要内容。出门时我和他开玩笑:“你到底行不行啊?没拿错讲稿吧”?他头也没回:“我闭着眼睛就讲了,讲稿是给别人看的”。臭小子从来就这么骄傲,我看他这次就是冲这个世界一流的滑雪场来的。我对女儿讲:“爸爸回来之前你把该做的作业完成了,否则不准去滑雪”。这招儿挺管用,她很快完成了作业。

 吃完午饭后,老公和女儿去滑雪了。旅店的后面有直通滑雪场的后门,在那里办理好滑雪手续后,就可以坐缆车上山了。我陪他们在那里办好了手续,租好了滑雪用具,嘱咐他们注意安全,看着他们上山后,便返回了房间。几天来,终于有了独处的时间。房间的窗户很大,正对着滑雪场,我放眼望去,希望能看到老公和女儿的身影,但没能如愿,那里道路很多,不知他们在哪条路上。坐在窗前,开始读一本随想录。
 

四个小时后他们滑雪归来,神采奕奕,兴奋异常,争着向我讲述他们滑雪中的趣事和感受。我问他们这里和加州的滑雪场有什么不同?他们说:这里有名呀,雪好,路险,滑起来更刺激。我问他们摔了几个跟头,他们嘿嘿的笑,最后来一句:不告诉你。后来老公告诉我,他们开始选了一条最险的路,结果是一路摔下来。女儿摔得要比老爸少,因为她原本就比老爸滑得好。后来他们又选了一条相对不太险的路,就没在摔跤了。他们玩得很开心。
 

待他们洗澡更衣后,我们去那间日本餐厅用晚餐。餐厅的形式很传统,也很高档,只开晚餐。每次只能进入二十个人,餐桌就如同长方形的吧台,三面坐人。长的一面坐十个人,两个短面各坐五人,中间是厨师的操作台,还有一面是厨师和服务人员与厨房的通道。顾客点好单后,厨师就在顾客面前操作。厨师的动作麻利夸张,带有表演的色彩。这样的用餐方式,更主要的是在体验和欣赏一种文化,美食和文化从来就是密切相关的。我们用餐两个小时,出来时下一波的二十人已经等在了外面。这顿餐的费用真是不菲呀,老公既然这么大方,为什么又要在乎多放两毛五的停车费?不敢问他,怕他跳起来。就算是他一时短路吧。

四月三日
睡了一个大懒觉才起床。老公和女儿都叫着全身痛,是昨天滑雪留下的后果。今天我们就要返回加州了,但飞机是晚上十二点的,所以我们还有一天的时间和这个冰雪世界告别。
 

前两天在路上看到一个动物园的标记,女儿闹着要去看动物。反正有时间,那就去动物园打发时间吧。我从来没去过大雪覆盖的动物园,进去后真是感觉特别。看到那些冰雪世界的动物就在那厚厚的白雪上安然的睡觉,真是感到这个世界奇异,无论是怎样的自然环境,都会有适应这种环境的生命产生。在大自然面前,生命脆弱而又顽强。
 

在剩下的时间里,我们开着车在山间穿行,慢慢领略着美丽的风光。这里没有人烟,却有一条现代化的高速公路。就这一点总是让我赞叹不已,这是何等聪明的举动。有了路就有了一切的开始。 在去机场的路上,看到一些野生动物在路旁悠哉游哉的闲逛,它们对人类没有防范,有时就在住家人的后院走来走去,我喜欢这样的情景,多么祥和。
 
到机场还了车,在候机室等着登机。女儿困了,躺在我怀里睡了。我也累了,想回家了。再见了,阿拉斯加,愿上帝保佑你。

  评论这张
 
阅读(27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